清朝后宫最长寿的定妃,长寿的原因是什么?

2018-09-25 11:27:05 首页

  定妃(1661年-1757年)万琉哈氏,亦称瓦刘哈氏,满洲正黄旗人,生于顺治十八年正月,康熙二十四年生皇十二子胤祹,五十七年十二月册为定嫔。雍正帝即位,晋封为妃。乾隆二十二年四月初七日薨,终年九十七岁,是清朝后宫中最长寿的嫔妃,堪称有清一代后妃之冠。

image.png

  许多人会疑惑,康熙的所有妃子里,为什么唯独定妃会如此的长寿呢?从定妃的来看,家族出自上三旗辛者库,为皇帝世仆,家族世代担任膳房总领、宫内管领等职务。而定妃本人应系参加内务府上三旗宫女选拔入宫,后被康熙帝纳为后妃。并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家族成员也没有长寿之人,就连自己的儿子爱新觉罗·胤祹也只活到67岁。难道,她是有什么独特的长寿之方吗?其实,定妃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性,唯一特别的地方是,康熙皇帝去世以后,它是唯一出宫生活的太妃。

image.png

  出宫生活有什么特别呢?或许,就是因为离开那座紫禁城,离开了尔虞我诈的生活。过上了平静安详的生活,日子变得轻松了,或许是长寿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定妃出宫后是跟着自己的儿子爱新觉罗·胤祹一起生活,享受着天伦之乐。这才是定妃能够长寿的最主要的原因吧。为什么和自己的儿子生活就长寿呢?清朝所有的前朝妃子里定妃也是唯独能和自己儿子生活在一起的太妃了。有人会问,雍正皇帝的母亲为什么没有长寿呢?这个问题就不言而喻了。能够享受着天伦之乐,没有了后宫里的尔虞我诈,这样的生活,对皇家后宫里的妃嫔们,或许真的是一种奢望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