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臣完子是丰臣秀吉的亲孙女吗?丰臣完子的丈夫是谁?

2018-09-26 11:08:26 首页

  丰臣完子不是丰臣秀吉的亲孙女,他的父亲丰臣秀胜只是丰臣秀吉的养子,丰臣完子生于这样显赫的家庭,却过得并不开心。她出生不久,父亲便被派往朝鲜战场,不久之后便病逝,这也造成她从小就缺乏父爱。

image.png

  丰臣秀吉为了笼络人心,不久以后便将丰臣完子的母亲浅井江嫁到了德川家族,德川秀忠成为了她的继父。但一来这场婚姻只是政治需要,二来浅井江又是以寡妇身份嫁过来的,是以浅井江并不受到德川家康的待见。丰臣完子的姨母浅井茶茶很喜欢丰臣完子,不仅把她就在身边悉心照顾,还把她嫁到了当时的五摄家之一的九条家,她的夫婿九条忠荣是九条家的新家主,比她年长六岁,两人婚后九条忠荣对她很是宠爱。

image.png

  丰臣完子生下了第一个儿子,即二条康道(过继到了二条家)。之后随着丈夫九条忠荣的晋升丰臣完子被册封为北政所,也是此时她才有完子这个名号。

  后来丰臣完子又生下三个儿子和三个女儿,一直到1615年,丰臣家族被灭了。此时的德川家族地位更高,丰臣完子和她的丈夫九条忠荣借着浅井江的关系在德川时代也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地位。

image.png

  对于后来德川家康不杀丰臣完子的原因,我想还是因为丰臣完子与德川家的亲戚关系,丰臣完子的母亲浅井江是德川家康的儿媳妇,德川秀忠是她的继父,德川家光是她的哥哥,她与德川家错综复杂的关系,是德川家康放过她的重要原因。也正是因为丰臣完子的关系,丰臣家得以在政治的漩涡中,留下来唯一一点血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