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近藤勇是怎么死的?被谁杀死的

2018-09-26 14:43:54 首页

  文久二年(1862年), 近藤一度获得了讲武所剑术教授的机会。不过终因农民出身的身份而没有被正式采用。

  文久三年(1863年),率试卫馆天然理心流门人加盟进京浪士组。浪士组解散后残留京都,成为京都守护松平容保下属,并与芹泽鸭一派共同成立“新撰组”。响应幕府号召,募集浪人组织新撰组,暗杀前辈和同僚,肃正芹泽鸭与新见锦一派后,近藤勇出任新撰组局长一职,负责取缔尊攘派志士的工作。

image.png

  元治元年(1864年)六月五日,长州激进派维新志士在京都二条池田屋密谋火烧京都,趁乱暗杀佐幕派人物。不料消息泄露,近藤勇率新撰组进攻池田屋,将与会人物一网打尽,令长州派大伤元气。因为池田屋事件,新撰组一战成名,成为镇压尊攘派志士的急先锋

  庆应四年(1868年),戊辰战争爆发。京都伏见鸟羽一战,幕府军大败,逃往江户,组织甲阳镇抚队。在甲裴胜沼、下总国流山一战中,为掩护其他新撰组队员及同志撤离,近藤勇向维新政府军投降。因为当时幕府是维新政府“朝敌”,近藤勇投降后,当局不许近藤勇以武士身份切腹自尽,而判其斩首,同年4月处斩。

image.png

  庆应四年四月二十五日,在板桥平尾一里冢,近藤勇被斩首,时年三十五岁(虚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