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方岁三:被自己人放冷枪打死

2018-09-26 16:45:19 首页

  在在明治维新之前,和幕府时代的末期,随着西方国家的入侵,日本和中国一样也面临着巨大的威胁。清末的英国是撬开我国大门的开始通商的第一个国家。而日本在此之前,已经被打开国门,成为欧洲豪强敛财的重要地方。而在这个时代,抵抗当时的幕府呼声很高,还有很多尊王派,想让天皇获得权力,消灭德川幕府。

image.png

  在这之中,有一群末世的武士,逆着时代潮流前进,竟也杀出了让后人尊敬的一条血路!这群武士,名为新选组。因为这个组织,日本的现代化直接被往后推了好几年。可以说,是一个生不逢时的官府组织。他们所做的,所贯彻的信仰,无论放到那个时代都值得尊敬。但是,新选组最后的领袖之一,土方岁三,死的很憋屈。他是被自己人打死的。

image.png

  虽然新选组让历史倒退了很多年,但是也拦不住历史的车轮向前。虽然土方岁三骁勇善战,他所到之处,都是胜仗,可是一个人终究没法改变,他所获得的战果,都被其他人输得一干二净。也是因为这个,新选组所支持的佐幕派一直在节节败退。和历史前进方向相反的人都是会被消灭的一干二净,因为这是大势所趋,日本必须被改变,否则就会沦为西方国家得玩物。

image.png

  土方岁三的兵法和战斗力,打的明治政府的新军十分胆寒。他可以带着两百人不到的火枪队,战胜那些有着连发枪,还有先进大炮的明治新军。连人数上也是绝对的劣势,但是土方岁三还是能够传奇般地打赢。从一定程度上说,土方岁三和诸葛亮有些相似,汉室已经没法再匡扶了,而诸葛亮也是一心想要恢复汉室,打出了很多漂亮仗。

image.png

  最后,土方岁三在带着50人的敢死小队冲向了敌军,在作战过程中,被流弹击中而死。因为土方岁三和一些类似的人,新选组在历史上并没有设么太大的差评,也被认为是末世的贯彻自己信念的英雄。

image.png

  不过在后面的记录中,发现了,土方岁三中流弹的位置是背后。那么也就是说,他是被自己人打死的。正面朝着敌军,背后自然是队友。征战无数,获得无数战果贯彻自己的信念。在历史上获得不少好评的土方岁三,竟然是被自己人打死的。可以说是很凄凉的一件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