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妖妃金介屎:一个被史官以“屎”命名的妃子

2018-09-27 10:25:18 首页

       不过这并不是她的本名,而是愤怒的朝鲜史官给她起的,“介屎”(/屎)在朝鲜语中意为狗屎。看到这里,就不得不表演下我国的史官了,褒姒、妲己、冯小怜都被认为是亡国之妃,但我国的史官秉着敬业爱岗、客观公正的精神,并没有给她们胡乱起个什么苏大便、冯狗屎的名字。

image.png

  金介屎被称为朝鲜历史上的四大妖女(其他三位是张绿水、郑兰贞、张禧嫔),但生辰、籍贯及父母都不详,史书上明确记载的只有她死于1623年,相当于中国的明朝后期。

  金介屎出身卑贱,曾为朝鲜宣祖后宫,人称金尚宫。金尚宫曾受过宣祖宠幸,却和宣祖的二儿子光海君勾搭上了。1592年,日本人进攻朝鲜,宣祖第一时间派人到明朝求援。为了打鬼子,大明的军队在朝鲜国土上浴血奋战,而朝鲜的大臣们却趁机开始窝里斗。就在这个过程中,宣祖的大儿子临海君李珒居然被日本鬼子抓走了。见情况不妙,宣祖仓皇出奔平壤,命17岁的小儿子关光海君李珲主事。在光海君的统领和治理之下,倭乱暂时告一段落。宣祖上书明朝请求立光海君为世子,明朝却回复道“继统大义,长幼定分,不宜僭差。”1608年,宣祖病逝,光海君继位。有传闻说,宣祖就是被金介屎和光海君合谋毒死的。

image.png

  当时的朝鲜同中国一样,正室所生之子具有不可动摇的优先权。但临海君当过鬼子的俘虏,嫡母之子永昌大君年纪还小,于是世子的人选就只剩下了一个选项——光海君。

  当上皇帝之后,光海君自然忘不了父皇的妃子,金介屎被封为淑媛。接着,为了巩固皇位,光海君开始马不停蹄地铲除异己,先是害死了一母同胞的哥哥临海君,然后赐死了仁穆王妃的其父,又把年仅八岁的永昌大君活活蒸死。几年后,又把永昌大君的生母仁穆王妃软禁了起来。这几次恶行之中,金介屎应该都有所参与,因为光海君被废之后,群臣进行清算,她是后宫中唯一一个被废被杀的妃子。

  金介屎虽然被称为一代妖妃,但她并没有倾国倾城花容月貌,但凭借足智多谋获得了光海君的宠爱。尽管只是四品淑媛,但她在后宫的地位甚至可以与王妃比肩。在朝鲜一些民间传说中,有些嫔妃甚至为了能被光海君看一眼,而向金介屎行贿。一些宫廷宴会也在金介屎的处所举行。此外,金介屎还例获得了身穿彩色唐衣的身份,成为唯一一位身穿彩色唐衣的尚宫。

  金介屎诡计多端心狠手辣,和北齐时的亡国妖妇陆令萱有一拼。金介屎不仅在后宫中说一不二,还将魔爪伸向了朝政。她勾结朝廷重臣,卖官鬻爵,以权谋私,使本来就不景气的朝廷更加乌烟瘴气。她不仅和当时的权臣郑梦弼私通,和李尔瞻也交往甚密,还经常出入一些朝廷重臣的府邸,传出很多丑闻。

image.png

  金介屎和光海君如此肆意弄权,自然有很多人对其不满,这其中就包括父亲、儿子都被这对狗男女害死的仁穆王妃。1623年,仁穆王妃的支持者西人党发动了朝鲜历史上最大的政变“仁祖反正”,活捉了光海君,押到仁穆王妃面前接受惩罚。仁穆王妃多年血仇得报,恨不得将光海君生吞活剥,但被大臣劝阻住了,于是用石灰烧瞎了光海君的双眼,然后将其流放。

  金介屎当然也在这次政变中被干掉了,具体死法史书无记载,但应该也很惨烈。死之后,人们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之情,给她起了这么一个亮瞎人狗眼的名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