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藤道三主要成就有哪些?有着怎样的贡献

2018-09-27 16:02:35 首页

  政治

  斋藤道三发迹于商业,在以连年战乱为背景的美浓国中通过一系列软硬兼施的方法和血腥的手段,成功将美浓领国窃取为己用,两次放逐美浓国主君土岐赖艺,并毒杀原主君的亲弟弟土岐赖满(斋藤道三最初的支持者),自立为美浓领主,开创了日本战国时代“下克上”的先河。

  斋藤道三通过两次击败原主君土岐赖艺所找来的援军,达到的政治效果,使其在美浓的地位依然十分巩固。

  在战国乱世之中,以不守信用、心狠手辣成名,因此被称为“美浓的蝮蛇”

image.png

  外交

  道三在成为美浓的实际拥有者之后,凭借其敏锐的政治嗅觉发现织田信长非同于常人,在福田正德寺与织田信长会面之后,发现信长并非传言中的“尾张大傻瓜”那般不堪之后,果断将女儿斋藤归蝶嫁于信长并与尾张国结为盟国。

image.png

  在道三晚年与亲子斋藤义龙反目之时,信长毅然决然发兵援助,可以看出斋藤道三的眼光十分精准,虽未能预见到织田信长将来的大势,但在那个“下克上”风行的战国时代拥有这般眼界着实罕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