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鲁战争的评价如何?对世界有着什么影响

2018-09-28 11:00:18 首页

  相关评价

  1879年的英祖战争的进行与众多其他非洲的殖民战争颇为类似。相似的是,用小规模的专业的以现代化的步枪大炮武装的英国部队,以及从本地同盟者中征召的本土人去对抗那些进行顽强反抗的土著人军队,但到最后土著们会屈服于密集的炮火。祖鲁战争也是如此。但是祖鲁人出人意料的赢得了一场胜仗,这场令人震惊的胜仗是土著人对殖民者的反抗中最大的胜利之一。这场战争也使欧洲敌人看到了许多极其突出的英勇行为。他们赢得了英国人的尊敬,一个罗克渡口战役的守军士兵曾经用讥讽的口吻说道“他们来了,黑压压的一大片”从某种意义上讲侧面反应了土著战士的强大力量。吉卜林在诗中不敬的将他们称为“卷毛种”,然而却承认“虽说是蛮族异教徒,却是一级战斗员”。

image.png

  历史意义

  1879年爆发于非洲大陆南端的祖鲁战争是发生在蒸汽时代的一次重要的战争,它是一场非正义的、由英国殖民者挑起的旨在掠夺非洲人民的土地、人口以及矿产的不折不扣的侵略战争,它对非洲人民,特别是对祖鲁民族造成深重的民族灾难。

image.pngimage.png

  后世影响

  与那些更大的土著人胜利相比尤其如此,比如埃塞俄比亚人抗击意大利人的阿杜瓦战役,以及阿布杜勒?克里姆(Abd el-Krim)领导柏柏尔人在摩洛哥抗击西班牙人的战斗。人们对祖鲁人的关注和兴趣表现在许多方面,从一种耐用的苏格兰渔船的命名,到字母"Z"的北约军用代码(NATO code),到新奥尔良马蒂格拉斯(Mardi Gras,四月斋前的最后一天)节的舞者和节日司仪,再到对城市嘻哈爱好者团体的称呼。这些例子充分说明了祖鲁军队在一个世纪之后仍然保持着某种潜在影响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