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藤义龙有没有被低估?斋藤义龙的亲生父亲是谁

2018-09-28 13:59:10 首页

  斋藤义龙的手腕可以从他对老爹下手的手段上看出来。

  在发现老爹有废长立幼的企图(斋藤义龙是侧室所生,虽然是长子,但不是嫡长子,)之后,首先采取了装病隐居家中不出的方式**对手。让老狐狸道三放松了警惕,一心等着斋藤义龙病死后让小儿子继位。

  然后斋藤义龙暗中与长井道利合谋,借着探病的名义把两个弟弟骗到家里,酒席之间让日根野弘就把这两娃给砍了。接着发兵搞老爸。收到两儿子死讯的斋藤道三放火烧了井口町居馆城下町,逃亡到了大桑城,然后起兵与斋藤龙兴交战,双方在长良川边进行了合战。

image.png

  此战之前斋藤道三本来发信通知织田信长出兵助战的,但是斋藤义龙早有准备,秘密联系了尾张上四郡的岩仓织田家织田信安,在长良川之战前信安出兵突袭了春日町,同时下四郡胜幡织田家的织田信友也以支持织田信行的名义反叛,织田信长不得不出兵反击,所以长良川之战前织田军正在岩仓城下町杀人放火,一来二去就错过了助战的机会。

  而回过头来看长良川之战,斋藤道三在参战前就已经获得了长井道利和西美浓三人众的支持,同时家臣大半也都支持斋藤义龙,因此长良川之战斋藤义龙动员出了17500兵力,而斋藤道三只有区区2700人,结果双方一对上义龙军就以先锋突袭,继而全军压上,完全是压倒性的优势摧枯拉朽地把斋藤道三军给打垮了。

image.png

  从这次内乱的情况来看,可以看出斋藤义龙是个心机BOY,善于筹划而且组织行动能力超强,不动则以一动手就把老爹逼得无路可走,所有的生路都被堵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