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埃尔·赖伐尔:48岁当上总理,后因叛国在63岁被枪毙身亡

2018-09-29 11:29:30 首页

  在世界发展历史上,叛国行为那都是零容忍的,基本上都会被杀,不管是何身份,对此最狠的就是俄罗斯,对待叛徒处决手段非常的残忍和果断,光是处决的将军和元帅就有几十人。而下面这位更加典型,其48岁当上大国总理,但是因为叛国,63岁被判死刑,直接枪毙身亡。

image.png

  这位就是著名的皮埃尔·赖伐尔,1883年出生于法国多姆山省的一个普通商户家庭,其父亲经营一家咖啡厅,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而皮埃尔·赖伐尔聪颖好学,在十几岁就成为一所中学的辅导老师,在24岁获得法学学士学位,还取得了律师执照,成为在巴黎执业的一名律师,此后其加入法国社会党,开始从政生涯。

image.png

  1914年,31岁的皮埃尔·赖伐尔成为社会党的省级议员,此后还当上了市长。皮埃尔·赖伐尔为人十分圆滑,在官场左右逢源,因此人脉很好。其靠着阿谀奉承,获得当时法国政府的信任,先后出任司法部长,劳工部长,获得了一些声誉。在1931年,皮埃尔·赖伐尔成为法国总理,当时其年仅48岁,成为世界大国法国的总理,可谓是光宗耀祖,荣誉无限。

image.png

  但是,皮埃尔·赖伐尔上台后,正好遇上世界经济危机,法国失业率高起,很快在1932年就被赶下台。但是皮埃尔·赖伐尔并没有放弃,在1935年再次当选总理,这一次其雄心勃勃,准备大干一场,上台后就伙同英国缔结出卖埃塞俄比亚的条约,将其强行割让意大利。而且还跟苏联签订互不侵犯条约,但是在1936年再次被赶下台。

image.png

  心灰意冷的皮埃尔·赖伐尔开始怨恨法国,在1939年德国入侵法国,法国战败后,当时贝当出来组织傀儡政府。而皮埃尔·赖伐尔积极支持,出任副总理和国防部长。皮埃尔·赖伐尔在任期间,不断谄媚德国,将法国经济纳入支撑德国战争的机器,并且派大量的劳工到德国帮助德国建设和战争,为此深得德国政府和占领军的信任,为此还获得了希特勒的亲自接见。

  此后皮埃尔·赖伐尔出任法国傀儡政府维希政府的总理,人生第三次当上总理,但是这次其彻底沦为德国的傀儡和木偶,使得法国彻底成为德国的附属。

image.png

  但是很快,诺曼底登陆后,皮埃尔·赖伐尔感到大势已去,立刻出逃德国,此后辗转到了西班牙。而西班牙政府立刻将其交给盟军,在1945年8月,德国投降后,盟军将皮埃尔·赖伐尔交给法国,法国以叛国罪判处皮埃尔·赖伐尔死刑,立刻枪毙,在当年的10月15日,63岁的皮埃尔·赖伐尔被枪毙于弗雷内监狱的围墙边。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