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清朝封为延恩侯,为明朝守明为什么盗自己祖宗的墓?

2018-10-02 10:43:32 首页

  1644年,清军入关的时候,对朱元璋的子孙大开杀戒,朱明皇室后裔十不存一。为了躲避追杀,明朝皇室后裔都隐姓埋名过起品尝百姓的生活。直到康熙年间,清廷忽然想起应该善待前朝后裔,以示宽大为本、皇恩浩荡。于是,派人访求朱氏。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真让他们找到一个。此人名叫朱之琏,雍正朝时,清廷封其为“一等延恩侯”,世代享受国恩。

image.png

  到了民国时期延恩侯传到朱煜勋手里,不过这时候清朝已经亡了,贵为侯爷的朱煜勋过的相当惨。大清没亡之前都朝廷供养,大清一亡铁饭碗也没了,朱煜勋又不会谋生日子过得是一天比一天惨。1924年朱煜勋去觐见溥仪的时候连衣服都是找人借的,因为他家里已经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了。

image.png

  溥仪接见了朱煜勋得知他的情况后,命人每月给他一些津贴,朱煜勋叩谢而去。但好景不长,2个月后,冯玉祥发动北京政变,把溥仪赶出皇宫。朱煜勋又过上食不果腹的日子,不过他还专门借钱去天津见溥仪,不知道是想干什么。

image.png

  后来民国政府见他可怜,就给他安排一份工作,守自己祖宗的陵墓明十三陵,每月还给他50个大洋。这在当时可不是一笔小数目,50个大洋足够支撑当时普通人家一年的生活开支,但朱煜勋不懂得珍惜,花起钱来大手大脚,钱花完了之后就动起歪脑筋。去盗了明十三陵的后妃墓,这是让国民政府知道后,撤销了他的职务,朱煜勋又过上了穷苦的日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