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一处可以见到大象的沙漠——纳米比沙漠

2018-10-04 16:09:37 首页

  纳米比亚的纳米比沙漠

  纳米比沙漠位于非洲的南部,北边的世界上最大的撒哈拉沙漠。虽然纳米比沙漠没有撒哈拉沙漠面积广大,但是其独特最让人吸引。

blob.png

  纳米比沙漠成形于8万年前,现被公认为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沙漠,整个沙漠面积有50000平方公里,这出沙漠向来以鲜艳的红色沙丘而闻名世界,就比如说像半月状的弧形沙丘,有些沙丘的甚至可以达到高30米宽370米呢~~其中纳米比沙漠中的索苏维来沙漠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

blob.png

  纳米比沙漠中的死亡谷有些在远古时期化石化了的树木,和红色沙丘形成呼应。纳米比沙漠位于纳米比亚长1600公里的大西洋海岸线上,由于附近的海域有大风和迷雾以及强烈的洋流影响,会导致在海上的许多船只迷失正确方向,经常会发生船只失踪事件,北海滨就会出现船只的大量残骸,所以被成为“骷髅滩”。

blob.png

  纳米比沙漠作为世界上最年长的沙漠,其沙漠也有很多动植物化石,近很多年来,这些化石吸引着许多地质学家们前来探索研究,但是直到今天,所发现的奥秘还是少之又少呢,我们不得不由衷赞叹这一神奇之处啊~~

  纳米比亚的纳米比有大象的沙漠

  在纳米比沙漠前行说不定你还会遇见沙漠中的大象呢,纳米比沙漠是世界上唯一一处可以见到大象的沙漠,如果你来到纳米比沙漠看到大象真的是运气爆棚啊!

blob.png

  纳米比沙漠也是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在这处沙漠中能够生存下来的大象真的是罕见啊~

blob.png

  结语:我们了解了纳米比沙漠和沙漠中的大象是不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自然的神奇之处真的是太多啦!在沙漠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生存下来的生物可见意志力很顽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