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曾义昌:日本战国时代信浓地区的豪族之一

2018-10-08 14:04:05 首页

  木曾义昌,是日本战国时代信浓地区的豪族,与其并列的还有另外三位,分别是:小笠原忠实、村上义清 、诹访赖忠。当时的人们称四位将军为:信浓的四大将。

image.png

  简介

  木曾义昌(きそ よしまさ)是信浓豪族,和村上义清、小笠原忠实、诹访赖忠三人合称为信浓的四大将,在武田信玄的猛攻下降服,迎娶信玄之女成为一门,但信玄死后,信长大军攻击武田胜赖时,降服于信长,对武田军造成巨大伤害。信长死后,归属德川家康,但后投向秀吉,秀吉与家康和睦后,再度回到家康属下,1595年死去。

image.png

  由于其对武田的背叛,故被山梨县人民所不齿,但在长野县的人民眼中,却是个处世方式出色的明君。

image.png

  经历

  木曾义昌生于天文9年(1540年),是木曾义康长子及嫡子。当时木曾氏正与小笠原氏及村上氏联手对抗武田信玄入侵信浓,后来木曾氏于弘治元年(1555年)因不敌武田氏而投降。由于木曾家是源义仲嫡流的贵族,且木曾家领地远及美浓国、飞驒国国境,为避免他国入侵,武田信玄决定采取和亲政策,让义昌迎娶信玄三女(亦有四女或五女的说法)真理姬(真龙院),且须义康交出人质及受信玄亲信在邻近地区监视,令木曾家实际上成为武田氏的附庸。其后武田信玄入侵美浓及飞驒时,木曾谷更成为武田军的前线基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