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浓四大将都有着怎样的遭遇?木曾义昌是怎么死的

2018-10-08 14:17:46 首页

  山内上下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来年开春出阵的事宜,倒是又有一名使番冒着大雪来到了山内府中城下。

  带来了信浓木曾谷名主木曾义在去世的消息,这位被称为“风流太守”的源氏名门之后走完了他六十多年的人生路。

  他的儿子,早早就继承家主之位的木曾义康将他父亲去世的消息通传给了四面八方的领主。提前继承了家督就有这么一个好处,避免了家中因为继承人而产生的骚乱,提前继承也使得木曾义康早早培养了心腹控制了军队。所以他不用和小四学习,隐瞒自己那位老虎爸爸的死讯三年,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所有人:我爸死了,木曾家我当家了!

  如此这般,信浓四大将自此仅剩村上义清一人硕果仅存,诹访赖重被武田晴信幽闭死,小笠原长时被村上义清打跑路,木曾义在好歹老死故乡。信浓如今算是一家独大,村上义清八万贯的庞大实力虎视他南方的山内氏和武田氏

image.png

  至于死了爹的木曾氏已经不在各位的眼中了,自从武田信虎被信浓四大将合力击退之后,这帮人就内讧起来。如今的结果么不言而喻,木曾氏已经惨的只剩下木曾谷七八千贯的小小领地咯,飞驒和美浓的那点祖上传下来的地盘也早就被蚕食殆尽了。

  曾经源义仲提东国雄师上洛入京何等的威风人物,哪曾想自己的子孙混成这惨样。更不会知道按历史走向,木曾家在不断的表里比兴之后会彻底失去领地变成屁民呢。

  反正这等小势力的存亡不是山内家这种五六万贯的大大名所在意的,山内氏诸人所在意的只有开春雪化,出阵关东。

image.png

  鉴于信浓和上野道路的断绝,除了继续冒险派人走这两条路之外,山内义治还派人经过木曾谷过飞驒,直接去上杉辉虎名义上控制的越中半国,然后坐船去柏崎,就能顺利到达春日山了(这里关于冬天穿越飞驒的问题,飞驒雪量最大的时候曾经有过积雪三米多深的情况,理论上冬天去走就是一个死字。但是历史上佐佐成政为了和德川家康结盟对抗丰臣秀吉,曾经在冬天数十人穿越飞驒的豪雪并且毫发无伤的到了滨松见了德川家康,所以派上三个五个使番穿越飞驒去越中在理论和事实上都能行得通。至于三米深的积雪和零下十几度的问题,怎么解决我也不知道,想知道的可以去问佐佐成政,谢谢!)

  这些使番也算是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春日山,而山内这边气候也慢慢暖和起来。

  封冻的连川表面还覆盖着积雪,寒冰下却已经欢脱的流动起来。堆压在信浓群山森林上的皑皑白雪时不时的被大树抖落下来,一丝丝的绿意逐渐出现在山内的各个地方。

  甚至小平太觉得早上还似乎听到了小鸟的欢鸣,春天确实按着他应有的脚步来到了。

image.png

  不因为人力的原因,悄悄摸摸的就来到了,山内氏集合三军的时机也来到了。

  小平太也把训练停顿了一个冬天的铁炮足轻们都提拉出来打两枪练练手,防止生疏了。

  似乎整个山内都做好了出阵关东的准备,新年后的第一次军议也如期而至。

  小平太一路看着各位熟人进城,大家都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明显准备跟在上杉辉虎后面大干一场。

  心怀斗志的山内诸将排排坐在还有些冷的大广间内,正等待着山内义治发布总动员的命令,却听到山内义治悠悠的说了一句。

  “越后的管领殿下不会发兵来关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