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浅井长政的评价如何?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2018-10-08 15:21:51 首页

  从青年时的被众人所期待到成年后身为大将的表现,对浅井长政我不能不说他干得漂亮,可是却在最后的决择中遗憾地选错了方面,导致身死国灭。想来浅井长政也是位非常不幸的人。朝仓和织田完全对立使其成了「受夹板气」的状态。无论是在祖父亮政时代开始帮助浅井的朝仓家,还是将亲妹嫁与自己并成为自己义兄的织田信长,浅井长政对两者的恩惠均铭记五内。

image.png

  与信长是政治婚姻,对朝仓是累世的同盟,这样的两难中,长政最终选择了战国时代最珍贵,最稀少,可也是最要不得的「义」和「信」。长政英勇善战,是位出色的帅才但也绝对称得上一个不善谋家的政治家。他的义,带来了小谷自害的恶果;他的信,如同一颗最耀眼的流星,在战国乱世的上空,一划而逝……

image.png

  短短的28年,匆匆的一生。浅井长政年轻有为,却在28岁那一年做出了一个至今仍然无法判断是对或错的决定,导致家破人亡的惨剧。在短暂的一生中,浅井长政却给世人留下了惊叹,留下了一段传奇,甚至是流芳百世。年仅十六岁就毅然废除懦弱的父亲、与强敌六角家英勇一战、迎娶战国第一美女阿市、敢于与当时可怕的魔王织田信长一战只为了报答朝仓家的滴水之恩…不得不说,浅井长政确实是闪耀在英雄辈出的战国时代中的一颗明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