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海军在加里波利之战的总司令:约翰·德·罗贝克的简介

2018-10-09 10:52:24 首页

  海军元帅约翰·迈克尔·德罗贝克爵士(Sir John Michael de Robeck,1862 -1928)是英国皇家海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加里波利之战(又称达达尼尔战役)的总司令。丘吉尔曾指望他实施积极而坚定的行动,但他有些信心不足,担心失败会损害英国在中东的地位。

image.png

  德罗贝克爵士出生在爱尔兰的基尔代尔郡。是约翰·亨利·爱德华·福克的第二儿子,是家族的第四个男爵(1823至1904年),家族的发源地虽在瑞典,但长期定居于爱尔兰。他在1875年加入皇家海军。1911年晋升海军少将,1914年他成为第九舰队中队的指挥官。在加里波利之战他是副司令.

image.png

  当时的总司令是萨克维尔·卡登,但在海军大臣温斯顿·丘吉尔的干预下,在1915年3月16日他成功取代萨克维尔·卡登成为总司令。3月18日,他指挥舰队炮击土军要塞,曾一度将其炮兵阵地全部打哑,但由于三艘英国战列舰和一艘法国战列舰被水雷击沉而动摇其突击决心,他决定先清扫雷场,在通路开辟前拒绝再使用其宝贵的战列舰,此举使得遭受重击的土军有时间恢复防御。他不愿看到战列舰冒风险,却使其舰队在土军积极的海上防御面前遭受各种消耗。由于英国陆军上将伊恩·汉密尔顿和他的陆军在陆上作战不利,并被土耳其军队彻底击败,1916年1月9日,当最后一名澳新军团士兵离开海滩后,这次一战中最大的登陆战也就正式宣告彻底失败。

  他接着在1916年11月成为第二舰队的舰队司令。1917年被提升为海军中将,在1919年7月,他成为地中海舰队的总司令也是君士坦丁堡的英国高级专员直到1919年秋季。在1921年的新年获得巴斯勋章大十字骑士爵位。他在1922成为大西洋舰队的总司令,年并于1924年退休。1925年11月被封为海军元帅。卒于1928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