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岛战役的评价是怎样的?关岛战役有着怎样的影响

2018-10-10 10:34:17 首页

  美军全歼了关岛的守备部队,标志着“奇袭行动”的完美结束,导致日军在太平洋上的战略防御态势严重恶化,大本营规定的“绝对国防圈”由于核心地区的丧失而面临崩溃,日本本土将遭到从马里亚纳群岛起飞的美军B—29轰炸机的直接空袭,并使美军获得了在中太平洋上继续进军的前进基地。预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

image.png

  少数日军士兵依然在丛林坚持抵抗,1945年12月8日,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被伏击及杀死,1972年1月24日,横井庄一陆军中士被猎人发现,他当时已在洞穴内孤独地生活了27年。

image.png

  该战役后,关岛成为了盟军行动的基地,美国海军工兵营在岛上修建了五个大型机场,B-29超级堡垒轰炸机从岛上起飞前往轰炸在西太平洋及日本本土的目标。

image.png

  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因为在关岛战役中的英勇表现而被授与荣誉勋章:上等兵弗兰克·魏若望(死后追赠)、上等兵莱奥纳德·梅森(死后追赠)及上尉路易士·威尔逊(后来成为将军)。

  关岛将1944年7月21日作为解放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