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诗人女战士各有千秋,刘令娴的才气如何?

2018-10-12 09:42:09 首页

  女诗人谢道运出生于晋代著名的文学世家。她是这个才华横溢的家庭中最具文化重要性的人物之一。中世纪文献记载“谢道运夫人是一位文学巨匠。她的诗歌、散文和悼词受到全国人民的高度赞扬。谢道运的作品在她的时代广为流传,但许多作品至今仍未问世。然而,她著名的“雪诗”已经流传了一千多年。谢道运对中国文学文化的影响远远超越了她的时代。《三字经》中引用了她的话。《三字经》是经典的儿童教育文本,已有数百年的历史。

image.png

  中国人说“这样的王公确实存在于天地之中”,这一说法源于谢道运对丈夫王宁的批评。宋朝的《世说新语》就是这样记载的。后来人们用这个表达来表达女人对丈夫的不满。谢道运还发了唐代作家李河,创造了“落汤鸡和谢小姐”的表达方式,指的是一个美丽优雅的男人和一个聪明的女人的完美结合。“童谈”指的是晋代人潘岳,爱称谭盾。他的风度和举止是出了名的。谢夫人当然指的是谢道运,她以过人的才华而闻名。

image.png

  李秀(291-?),又名杨娘或李淑贤,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李易,李秀之父,晋惠帝时任宁州司令。公元303年,宁州各地发生多起叛乱。晋朝国力衰弱,无法向宁州派遣援军。李易独自坚持,在叛乱还在肆虐的时候因病而死。李易死后,当地官员一致认为李易的女儿李秀有能力接替她的父亲。李秀非常认真地对待她的新任命。她非常熟悉军队的行动,以身作则,组织平民和士兵抓老鼠、煮草,让他们在被围困的城市中生存。七年来,李秀把宁州的军权都抓在手里,伺机进攻敌人。最后,她打败了反叛者,晋朝政府授予她“镇压和平息敌人的夫人”的称号。随后的唐朝政府又授予她“聪明智慧的女士”的头衔。为了表彰她的贡献,金城县人民把她以前的基地重新命名为“天夫人城堡”(今晋城天门所在地)。他们还建了一座女神庙,里面有一尊李秀身穿战甲的雕像。人们去那里祭拜李秀。

image.png

  刘令娴是南北朝时期的伟大作家之一。她生活在梁南朝(502-557年)的一个地区,现在的江苏。她的哥哥刘晓楚是一个神童,长大后成为一名著名的诗人,据说刘令娴在才华方面与他不相上下。有些人甚至说她超过了他。刘令娴在对联方面的大师,对联是一种传统的竞赛,一个诗人要写一节诗,另一个诗人要当场写一段押韵的答语。刘令娴与另一位著名诗人许飞结婚,两人经常互赠作品。许飞去世后,刘令娴为许飞写了著名的《纪福文》。她的公公最初想自己写一首诗来纪念他的儿子,但读了刘令娴的作品后,他把笔收了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