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战争的详细经过是怎样的?最后结果如何

2018-10-12 10:00:46 首页

  糕点战争(西班牙语: Guerra de los pasteles 或 Primera Intervención Francesa en México, 意为“法国第一次入侵墨西哥”; 法语: Guerre des Patisseries)是一场发生1838年至1839年间发生在墨西哥的战争。

  战争起因于一家位于墨西哥的法国面包房,其店主声称受到了损失从而导致法国以此为借口向墨西哥宣战。

image.png

  在1838年,正当墨西哥抵抗美国疯狂领土扩张的时候,老牌殖民主义者法国也对墨西哥动了觊觎之心。法国派遣大批的商人以从事经营活动为借口,涌入墨西哥刺探情报。

  有一天,几名墨西哥军官到塔床瓦西镇上一家法国糕点师开的小店吃糕点。法国老板故意冷落这几名墨西哥军官,并放肆地讥笑和讽刺墨西哥政府和军队。这几名军官被法国老板的无礼言行所激怒,一气之下,砸坏了小店的橱窗和桌椅。 法国糕点师在法国政府的怂恿下,向墨西哥政府提出索赔要求,墨西哥政府置之不理,法国当局则以这件小小的民事纠纷为借口,打出了保卫贸易自由的旗号,公然向墨西哥宣战。

image.png

  法国海军立即派出舰队,占领了墨西哥湾的主要港口———韦拉克鲁斯,随之一发不可收拾,墨西哥和法国的这场战争竟持续了一年之久。最后因为英国斡旋,墨西哥答应赔偿60万比索。因为这场战火是从一家糕点店的糕点引起的。所以历史上称这场战争为糕点战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