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战争爆发的原因是什么?对世界有着什么影响

2018-10-12 10:07:49 首页

  自从人类出现以来,一直就没有过真正的太平,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史,几乎每一年,甚至每一天就有流血的战争发生。

  通常作战都是为了利益,比如当年的日本侵略朝鲜半岛就是为了获得那里的土地,为了日本国家能有一个更好的生存栖息地。又或者在上个世纪的中国援助朝鲜,这场战争虽然没有在国内发生,但是毛主席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全还是决定出兵朝鲜,阻止美国人的前进。

image.png

  战争都没有什么正义和不正义,每场战争的发生肯定是都有原因,也肯定有着巨大的利益。但是历史上也发生了一些没什么价值的战争,连大战的原因都很奇葩。

  今天就说一说,我认为的最奇葩战争,居然就是因为一家糕点店而引起的。话说,在19世纪的时候,在美洲大陆很多土地都是属于欧洲殖民者的,还有很多是属于无主的土地。那个时候美国刚刚建立也没多长时间,国土面积也只是大西洋沿岸的一部分,和现在的面积比起来那是完全没办法比较的。

  当年美洲大陆上的墨西哥也曾经是个强国,只是在面对美国的疯狂扩张时,又倒霉的遇到了贪婪的法国,结果可想而知,在多个列强的围攻下,墨西哥渐渐的衰落了,国家面积也越来越小了。

image.png

  今天说的糕点战争就是墨西哥和法国打的一场战争,当时法国趁美国进攻墨西哥,趁火打劫。就像当年的日本一样,就算这场战争再不正义也一定要师出有名,想一个像样的理由出来,至少名声上好听不少,而法国的借口就是一家糕点店的冲突。话说,在战争开始以前,法国政府就派遣了很多商人作为情报收集人员,去到了墨西哥境内。在法国认为准备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刻意制造了这次冲突。当时,有几个墨西哥军官到法国人的糕点店吃东西。法国人故意羞辱墨西哥,嘲笑墨西哥人,激怒了军官,把店里的东西全砸了。事后,法国向墨西哥索赔,但是墨西哥不理会,借此,法国开始攻打墨西哥。最后,这场战争打了整整一年,才在英国的介入下达成了和解,因为起因是一家糕点店,所以这场战争也被称为糕点战争。

image.png

  这件事情,充分的证明了弱小的国家是不会得到强大国家的尊重的,他们只要有利益就算你什么问题也没有,他们照样能随便编造理由攻打你,还让你无可奈何,历史上这样的事情还少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