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十字军东征发生于哪一年?第二次十字军东征的背景

2018-10-12 10:17:40 首页

  第二次十字军东征(1147年-1149年)是在第一次十字军东征 成功占领耶路撒冷之后,为了响应耶路撒冷王国的请求与教廷号召,由路易七世和康拉德三世率领发起保卫圣地耶路撒冷的军事行动 。

  1144年,由于塞尔柱突厥人于占领埃德萨,逼近第一次十字军东征建立的耶路撒冷王国。为了响应耶路撒冷王国的请求,由法国国王路易七世和神圣罗马帝国国王康拉德三世率领下发起,从欧洲出发东征。出动较早的神罗十字军在小亚细亚被土耳其人击溃,实力大损。成功抵达圣地的十字军以法军为主力,但这些十字军部队攻占大马士革的行动也落了空,因此此次远征未达到任何目的。

image.png

  而后续反十字军的穆斯林在埃及苏丹萨拉丁的领导下获得统一。1187年,萨拉丁所率领的穆斯林在哈丁战役击败了十字军,重新占领耶路撒冷。两年后,十字军国家只剩下三个。之后为抢下被伊斯兰教叙利亚的萨拉丁占领的耶路撒冷,西欧国家引发了第三次十字军东征。

  1145年夏,埃德萨陷落的消息传入罗马,教皇尤金三世(Eugenius III)刚刚当选,就从Jabala主教休那里得知了噩耗。到了秋天,教皇发布了十字军教令(Quantum praedecessores),并于12月1日通告法国国王路易七世。

  路易与教廷关于主教任命上的争论刚获得调解。不久前他在维特里城(Vitry)制造了一起大屠杀,很多人被烧死在教堂里。国王良心不安,希望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赎罪。听到埃德萨陷落的消息后,他产生了参加十字军的想法。1145年圣诞节,当法国宫廷聚集在布尔日时,还没有多少人热心十字军。路易表达了参加十字军的想法。

image.png

  教皇尤金对各国的冷淡感到不满,他派著名的布道士、克莱沃的圣伯纳德(Bernard of Clairvaux)为十字军布道,并于1146年3月重申了教令。此时,路易在勃艮第的韦兹莱大教堂(Vezelay)召开会议,圣伯纳德在会上进行了极具煽动力的布道。在他布道完毕后,路易于是跪在他面前,接受了他的祝福,数百名骑士,其中很多互相是老仇人,跟着他一起,决定抛弃前嫌,宣誓参加十字军。伯纳德将自己的外袍撕下来,给他们用来做成十字徽。这一次,几乎所有的法国贵族都参加了。

  虽然教皇只允许男子参加,但宫廷里的很多女士也决定一同前往。路易的王后阿基坦的埃莉诺和她的女侍们穿上亚马逊人的服装跑到骑士们面前,表示她们也愿意为基督而战。埃莉诺来自阿基坦,那里是游吟诗人们的家乡,而亚马逊女战士是游吟诗里经常出现的人物。所以她的这种表现很正常。

image.png

  象第一次十字军起源于克勒蒙一样,第二次东征起源于维兹雷。路易写信给拜占庭皇帝曼努埃尔一世、神罗国王(未加冕为帝)康拉德、匈牙利国王盖扎(Geza)和西西里的罗杰,提出一致合作,发动东征。由于是帝王们发动的,这次东征被大家寄予厚望。

  同时,伯纳德在欧洲巡回布道,他还在北欧制止了一个反犹布道士拉杜尔夫煽动的反犹情绪,将布道活动引入正轨。他在美茵兹斥责了拉杜尔夫,并劝说神罗国王康拉德参加十字军。

  康拉德对十字军很冷淡,他正在跟教皇闹矛盾,而且国内的贵族也在反对他。面对圣伯纳德的劝说,他不断找借口推托。然而1146年圣诞节,在施佩尔(Speyer),伯纳德直接对他发表了一篇布道,将他描绘成基督受难时的袖手旁观者,康拉德在他的压力下终于答应了。

  然而,神罗北部的贵族不愿意参加,因为此时斯拉夫人正渡过易北河,入侵神罗边区。斯拉夫人也是异教徒,所以北方骑士们认为与其远征东方,不如先消灭家门口的敌人。于是,在法兰克福,康拉德正式发动了对斯拉夫人的文德十字军(Wendish Crusade),伯纳德写信给教皇,让教皇批准了这次十字军,并对其授予同样的特权。同时,教皇也授予西班牙正在进行的收复失地运动(reconquistadores)以十字军的特权。

  但是从埃德萨陷落以后,2年过去了,东方没有再传来警报,所以路易和康拉德对这次十字军的目标并不很清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