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亨斯陶芬王朝的第一位国王:康拉德三世领导了第二次十字军东征

2018-10-12 10:21:18 首页

  康拉德三世 Konrad III(1093年~1152年2月15日)罗马人民的国王(1138年~1152年在位)。他是霍亨斯陶芬王朝的第一位国王。

image.png

  康拉德三世是士瓦本公爵腓特烈一世与亨利四世之女阿格尼之子,亨利四世的外孙。兄长腓特烈二世在1115年被他的叔叔亨利五世指定为继承人。

image.png

  1116年,亨利五世在进军意大利之前指定他和哥哥腓特烈二世为代理人。1127康拉德三世支持兄长竞选国王,并与在任皇帝洛泰尔二世爆发内战。1137年,洛泰尔二世去世,康拉德二世自封国王,于1138年由南部诸邦的诸侯选为罗马人民的国王,但洛泰尔二世的继承人巴伐利亚和萨克森公爵"傲慢"的亨利(洛泰尔二世的女婿,韦尔夫家族)拒绝承认,于是两派爆发内战,此后直到本世纪末,韦尔夫家族和霍亨斯陶芬家族的内战一直没有停息过。1146年,康拉德三世参加了第二次十字军东征,经过拜占庭帝国时,对拜占庭帝国造成了极大破坏,1147年,在小亚细亚,康拉德的十字军被塞尔柱突厥人击溃,步兵军团被全歼,康拉德和其骑兵部队,仅以身免。康拉德死前未加冕为帝。并将其王位指定传给其年长的侄子士瓦本公爵腓特烈一世(士瓦本世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