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宇宙会产生灵魂吗 我们这个宇宙是否有灵魂这种物种存在吗

2018-10-13 16:52:44 首页

  其实,我们用不着为灵魂是否存在设一个先验的标准,因为我们不是宇宙知觉,没有资格替宇宙代言。当宇宙允许一个高于人类知觉的知觉存在时,人类的认同与否就变得毫无意义。那么,宇宙是否允许灵魂存在呢?

  可能的,即是真实的

blob.png

  人类的历史只有5万年左右,地球却有45亿年的历史,而宇宙呢?更是有不可想象的130多亿年。这种类比有意义吗?当然有!时间即是智慧。以人类5万年的智慧去窥探宇宙130亿年的智慧,结论只有一个——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我们问宇宙:像灵魂这样的物种有可能存在吗?宇宙一定会反问我们:这是一种可能性吗?宇宙包容一切可能性

  量子力学认为,一个电子可以同时存在于任何一点。受此发,物理学界有相当多的人认为存在多元宇宙,无数个宇宙平行存在着。你正准备过马路,但绿灯未亮,可马路上又没车,于是你犹豫了。就在这一瞬间,你可能存在于多元宇宙里。在我们的宇宙中,你正在犹豫,可是在另外一个宇宙中你可能已经开始穿行马路。有多少种可能,就有多少个宇宙。

blob.png

  除此而外,物理学家还有另外一种多元宇宙理论。当宇宙大爆炸时,形成了无数个泡泡,每一个泡泡都是一个宇宙。这些泡泡宇宙有时会碰撞在一起,而碰撞的痕迹就显示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上。这些宇宙各不相同,甚至物理定律都不相同。由此推论,在有些宇宙中,发展出类似灵魂这样的物种也完全有可能。或许,那里的物种已经发展到了可以穿行于不同宇宙之间的阶段。

  即使在我们这个宇宙中,也完全有可能产生灵魂这样的物种。

blob.png

  科学认为,我们所能感知到的宇宙,只是整个宇宙的5%,而暗物质却占到了总宇宙的27%,剩下的68%是暗能量。或许在我们已知的宇宙中不可能产生灵魂这样的物种,但在暗物质的世界里,却极有可能产生这样的生命。由暗物质产生的生命体,同样存在于我们感觉之外,不论用任何手段,都无法感知到它们。然而,它们与暗物质一样,是真实存在的。当它们跨越两种物质界限后,就完全有可能将灵魂族流放到我们这个宇宙中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