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个宇宙光速是最低速度 那会是什么样子

2018-10-13 16:58:18 首页

  如果有一个宇宙光速是最低速度,那会是什么样子?20世纪60年代,美国物理学家比兰纽克.苏达山和范伯格共同提出了一种假想中超光速粒子,叫快子。

blob.png

  1967年美国哥比伦亚大学范伯格提出一种假设,在宇宙空间中存在一个由快子组成的宇宙,在这种宇宙空间中,一个能量为零的粒子是以无穷大速度运动的,而且若它们获得的能量越多,反而运动速度越慢,直到获得无穷的能量后,速度才减慢到接近光速。他把这种宇宙称为快宇宙,这正好与现在宇宙中的情况相反。相应的,我们的宇宙叫慢宇宙。

blob.png

  在我们的宇宙,静止的物质能量为零,一旦获得能量便会运动。能量越大,运动越快,质量也越大。能量无限大便可以光速运动,但永远也不可能达到。快宇宙中的快子质量为虚,也就是质量平方为负数。快子以无限大的速度在运动,一旦获得能量便会慢下来,能量无限大速度便会降到接近光速,但永远也不可能降到光速,光速是快子的速度下限。

blob.png

  快子的概念是由相对论衍生出来的,它只是理论上的假想粒子,至今没有任何实验证据。但是如果快宇宙真的存在,那么我们慢宇宙适用的,几乎所有物理理论在快宇宙都不适用。科学家为快宇宙建立了的理论模型,但对于快宇宙究竟是什么样子,却无法想象。因为既然快子都飞得非常快,比光速还要快几百万倍。它的飞行轨迹在我们能够发现他们之前,早就一闪而过,我们根本无法检测到,只有那种非常罕有的高能快子,才会以慢到接近光速的速度从我们眼前飞过,既使这样,他们飞过一公里,也只需要30万分之一秒左右的时间。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