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宇宙中 真的存在像一颗星球那么大的生物吗

2018-10-14 14:34:59 首页

  电影《银河护卫队》中有这么一个镜头:一行人乘坐飞船来到了一片绚丽斑斓的星云内,才知道这片星云竟然是宇宙远古时期的天神的头颅。而这个头颅,则被商业公司当做了采矿营地,上面居住着数量众多的工人,甚至还发展出了自己的城市。足见这颗头颅有多大。

blob.png

  从头颅的大小上我们不难看出,远古天神的体积是如此之庞大,足以与一颗星球相媲美。那么,浩瀚宇宙中,真的存在像一颗星球那么大的生物么?我们以地球作为参照物,讨论一下宇宙中是否存在比地球还大的生物。

  就个人观点来看,比地球还大的生物,其实是可以存在的。宇宙包罗万象,这其中既包含了无限大,也包含了无限小,所以笔者认为,以宇宙的能力,足以演化出比地球还大的生物。

  如果把地球看做是一个小型的生物圈,那么蓝鲸则是这个生物圈中体型最大的生物,如果我们将宇宙当做一个巨大的生物圈,那么,在这个大环境里,肯定还有更大的生物存在。

  如果存在的话,这些巨型生物应该分成两个种类:

  第一种,行星吞噬者

blob.png

  这种生物和其他生物一样,都是由细胞组成个体。这种生物的外形类似水母,这能方便它们在真空的海洋中游动。它们的数量不会很多,过着小规模的群居生活。它们可能数万年才会进食一次,但每一次进食,都会消耗一颗甚至几颗行星的全部能量。而这些能量被耗尽的行星,将逐渐死去。死去的行星是无法提供能量的,它们只能去更遥远的星系内寻找食物,但那是一段漫长的路途,它们基本上无法到达。于是,它们进化出了一种更为可靠的进食方式:依靠恒星那源源不断的能量来维持生存。对于它们这种体型的生物,这应该算是最合理、最可靠的进食方式。

  第二种,类星体生物。

blob.png

  这种生物的诞生很奇特,它们是由宇宙最直接运动而产生的生物。类似宇宙中的星体那样。它们的外形十分奇特,内部拥有与星体类似的构造,无须从外界进食,而是依靠自身运转产生能量以维持生命。这样一来,它们就好像拥有了永动机一般,无须进食,且能无限期的在浩瀚的宇宙内遨游。如果这种生物真的存在,那将会是多么壮观的场面!

  宇宙之大,无奇不有。相信在浩瀚的宇宙空间内,一定存在这种生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