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朝时将领冯迁人物生平简介,冯迁是怎么死的?

2018-10-15 10:36:04 首页

  冯迁(501年—578年),字羽化,弘农人,州从事冯漳之子,南北朝时期北魏、西魏、北周将领。

  冯迁初在州中任职,所任各种职务,都以勤勉谨慎著称。后北魏孝武帝元修收复潼关,平定回洛。又随宇文泰活捉窦泰,收复弘农,征战沙苑,皆立战功。

  进入北周,任晋公宇文护府掾,历任车骑大将军、骠骑大将军等。冯迁性格质朴,小心谨慎,虽然身据权要,而从不拿官职压人。而且又明白干练,善于判断,深得宇文护的重用。宇文护被诛杀后,冯迁受到牵连被罢官夺爵。建德末年,冯迁去世,享年七十八岁。

image.png

  人物生平

  勤勉谨慎

  冯迁少年时行事谨慎,有办事才能,州府征召他为从事。北魏神龟年间(518年—520年),弘农刺史杨钩推荐他担任中兵参军事,后改任定襄县令,不久又任并州水曹参军。冯迁历任各种职务,都以勤勉谨慎而受到赞扬。

  随军征战

  北魏孝武帝元修西迁时,冯迁辞掉官职,与直阁将军冯灵豫进入函谷关。跟随孝武帝收复潼关,平定回洛,授官给事中。后来随从宇文泰活捉窦泰,收复弘农,征战沙苑,都立有战功,被任命为都督、龙骧将军、羽林监,封爵独显县伯,食邑六百户。在洛阳之战中,冯迁率先登城攻入敌阵,身受重伤,侥幸得以不死。以战功加授辅国将军、军师都督,进封侯爵。很久之后,冯迁出任广汉郡守。当时蜀地刚刚平定,人心不安,冯迁治理时偏重简要宽恕,百姓生活得以安宁。

  加官进爵

  西魏恭帝二年(555年),朝廷加任冯迁为车骑将军、大都督、通直散骑常侍,镇守樊城。不久又被任命为汉东郡守。宇文泰之子北周孝闵帝宇文觉即位后,冯迁担任晋公宇文护府掾,加任车骑大将军、仪同三司,进封为临高县公。不久又升任为宇文护府司隶,授任骠骑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

  受护重用

  冯迁性格质朴,小心谨慎,虽然身据权要,而从不拿官职压人。又加上他明白干练,善于判断。每次校阅文书,都是孜孜不倦,从早到晚,不肯休息,因此很得宇文护的重用。后来朝廷因冯迁是朝中元老,想使他更加荣耀,就任命他为陕州刺史,进封隆山郡公,食邑增至二千户。

  罢官去世

  冯迁本来出身寒微,不被当时的人所看重,出任弘农刺史后,只以谦虚恭敬的态度对待别人,没有人怨恨他。冯迁后来入朝历任司隶、工部中大夫、军司马、小司空。从天和年间(566年—572年)以后,冯迁由于年纪渐老,逐渐不受重用。宇文护被北周武帝宇文邕诛杀后,冯迁受到牵连而被罢免官职,并取消爵位。建德末年,冯迁在家中去世,享年七十八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