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斯蒙德王子:腓特烈三世和维多利亚公主的第四个孩子

2018-10-15 10:54:01 首页

  普鲁士的西吉斯蒙德王子(弗朗茨·弗里德里希·西吉斯蒙德;Franz Friedrich Sigismund ;1864年9月15日-1866年6月18日 )是普鲁士王储腓特烈·威廉(后来的德意志皇帝腓特烈三世) 和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长女,维多利亚公主的第四个孩子,第三个儿子 。

image.png

  1864年9月15日,西吉斯蒙德王子在德国波茨坦的新宫出生 。维多利亚公主发现西吉斯蒙德比他的哥哥姐姐们更加聪明并且相信他长大后的潜力将不可估量 。然而,1866年6月18日,只活了21月的小王子因脑膜炎在新宫去世 。他被安葬在位于波茨坦的和平教堂的皇家陵墓内 。维多利亚公主对爱子的逝世悲痛欲绝,而他那正带领着普鲁士军队与奥地利作战的父亲,因为在作战期间带走了所有可用的医生,导致西吉斯蒙德王子生病时没有医生能够为他诊治,直接导致了王子的逝世 。此时也成为了腓特烈三世在以后的生活中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 。

  西吉斯蒙德王子是维多利亚女王最先去世的孙辈 。在他去世后的115年 ,她的最后一位表妹,维多利亚女王的幼子,奥尔巴尼公爵利奥波德王子的女儿 ,奥尔巴尼的爱丽丝公主于1981年1月3日伦敦的肯辛顿宫逝世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