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公主与腓特烈三世最小的儿子:瓦尔德马王子怎么死的?

2018-10-15 10:57:28 首页

  普鲁士的瓦尔德马王子(约阿希姆·弗里德里希·恩斯特·瓦尔德马;Joachim Friedrich Ernst Waldemar ;1868年2月10日-1879年3月27日 )是腓特烈王储(未来的德意志皇帝腓特烈三世)与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长女,维多利亚公主的第六个孩子,最小的儿子 。

image.png

  早年经历

  瓦尔德马王子是维多利亚公主与她的丈夫最喜欢的孩子,他是一个活泼开朗、意气风发的男孩 。瓦尔德马聪明懂事、独立自主并且天性忠厚 。他能够快速的掌握所学的知识,维多利亚公主也认为教他学习是一件愉悦的事情 。瓦尔德马王子爱开玩笑,他幽默风趣并且爱护动物 。有一次,当瓦尔德马王子前去拜访他的外祖母维多利亚女王时,他放走了自己研究的宠物鳄鱼,让维多利亚女王吓得惊魂未定 。维多利亚公主写道,当瓦尔德马去学校时,她会不开心,"因为他是我自己的孩子" 。相较于年长的威廉二世和海因里希王子,维多利亚公主似乎更喜欢年幼的瓦尔德马 。

image.png

  逝世

  就在瓦尔德马王子的姨母爱丽丝公主与他的表妹玛丽公主去世后不到四个月 ,瓦尔德马患上了白喉,生命垂危 。1879年3月27日,瓦尔德马在德国的柏林去世 。他被安葬在隶属于波茨坦的和平教堂的皇家陵墓内 ,在主祭台和他的哥哥普鲁士的西吉斯蒙德王子旁边 。他的父母后来被安葬在距此不远处的在陵墓穹顶之下的陵墓中心的位置上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