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献之被迫休妻迎娶新安公主,两人的结局如何?

2018-10-15 10:59:07 首页

  古代不仅仅是女子想要嫁入皇宫成为皇帝的女人,有许多的男人也是想娶到皇家的公主,从此得以腾达起来。但是世间人那么多,总有一些人不与别人相同。娶了公主这在外人看起来是齐天的福气,但是这个人却不情不愿,娶了公主却一直都挂念着自己发妻,最后还是和自己的发妻先后去世。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王献之。

image.png

  王献之没有他父亲那么出名,但是他当初练字写掉两缸水的事情很多人听说过。所以他在书法上的成就也是非常高的。除此之外王献之长得也是很帅气,那个时候有才又有貌的男子,家世也不错,被公主当作意中人也没什么稀奇的。

  那么看上王献之的公主是谁呢?就是司马道福,人称新安公主,司马昱的三女儿。新安公主也不是第一次结婚,她第一次结婚是嫁给了桓济,桓济是桓温的儿子,后来因为谋杀自己的叔父被流放,新安公主自然也就离了婚。

image.png

  那个时候的妇女还是可以改嫁的,公主年纪轻轻自然也不愿意就此守一辈子寡,也想再找一个郎君。偏偏不巧就这么看上了王献之,王献之那个时候已经有了妻子,并且两个人感情甚笃。虽然有个女儿,可是很小的时候就病死了,但没有影响夫妻感情,二人依旧很恩爱。

image.png

  新安公主看上了王献之,皇帝自然是要顺着女儿的意思。于是下旨命令王献之休掉原配妻子娶新安公主。王献之自然不愿意,于是拒绝了这道旨意。除此之外为了让公主不再喜欢自己,他不惜烧伤自己的脚,走路瘸着,成了一个残疾人。

  可是新安公主可不管这个,无论你怎么样,我就是嫁定你了。所以王献之也没辙,只得休妻娶了新安公主。那时王献之的岳父已死了,发妻无处可归,只好寄人篱下,最后没几年就郁郁而终。

image.png

  娶了心安公主的王献之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枕边人不是自己所念所想,发妻还活着的时候,就经常写信过去表达对发妻的思念之情。在他和新安公主的女儿才两岁那年,王献之也因为常年抑郁身体不好死掉,随着自己的发妻去了。

  新安公主利用皇权强求来的郎君,得到人容易,但难以得到真爱和幸福。可怜了王献之,就这样和自己的心上人残忍分离,各飞一方悲情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