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一千名妇女加入苏联空军,她们被称为“暗夜女巫”

2018-10-15 11:25:03 首页

  二战苏德战场上进行的是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一场血战,双方都尸山血海,人员伤亡极为惨重,苏联尤甚,以至于战后半个世纪的休养生息,都无法扭转男女人口比例的巨大失衡。

  男性的缺失,使得苏联政府格外重视女性战士的培养和使用,各个兵种、部队、各条战线都充斥女性战士。

image.png

  甚至连炮兵、坦克兵、空军飞行员都有大量女性存在。

  据统计整个卫国战争期间,共有近一千名妇女加入苏联空军,她们甚至担任需要超强体力和胆略的战斗机飞行员。女子歼击机航空团为例,她们3年共执行战斗任务4419架次、129次空战,击落38架德国飞机。

  更多的女飞行员担任专门夜间轰炸任务,威震敌胆的苏军第588航空团,就因为使德军宿夕难寐而被德军送上一个既惧又恨的外号——“暗夜女巫”。

image.png

  588航空团装备极差,配备的都是一些原本用作喷洒农药的简易农用飞机。机身由木板和帆布组成,飞行时竟然浑身咯吱作响。

  飞行高度、速度、载弹量都很低,并且不能再额外装备机枪,女飞行们不仅没有降落伞,也没有飞行通讯设备,甚至连飞行服都必须穿男飞行员穿剩下的,或者干脆只能穿普通军衣。

image.png

  飞机根本没有机舱,都是全开发的,飞上天后,女孩子们就会冻得满脸冰碴!手脚僵硬。她们的空战手段和一战初期差不多,只有手枪。

  即便是投向敌人的炸弹,也极少极小!比步兵手持的反坦克手雷大不了多少,都是一些小炸弹。

image.png

  如此低劣的硬件,女英雄们却凭一腔热血干出显赫的战绩。

  女飞行员充分运用智慧,想方设法克服不利条件,创造性的发明出许多特殊战术(只有女飞行员才有)。

image.png

  比如,为克服简陋的飞机难以突破敌人防线,她们设计出一个战术,就是每次三架飞机组成一个小组,两架飞机在前面吸引敌人注意力,她们会突然向左右两个方向飞岔开,“撕开”一个锲型通道,让后面的飞机突破防线,顺利抵达敌军阵地投弹。

  另一个常用方式就是快要抵达敌军防线时,飞机关掉发动机,像滑翔机一样无声划过敌方头顶,耳尖的也只能听到轻微的“潇潇”声,让人想到骑着扫帚飞过的女巫。

image.png

  【连像样飞行服都没有的女飞行员】

image.png

  【全开放的驾驶舱,可以把人冻死冻残】

  由于飞机太过简陋,单架飞机一次造成的战果极小,为弥补这种缺憾,唯一的方法就是不间断的出击,女英雄们不畏惧被击落牺牲、无视严寒冻伤、疲惫困顿,一晚上能出击许多次,有人一夜就执行18次任务!

image.png

  女英雄们气盖山河的战斗精神硬是把骄横的德军都畏惧了,德军为阻击这些暗夜女巫,曾派出先进的梅赛施密特战斗机拦截,虽然在德军战斗机面前,苏联姑娘们的木头座驾就像雏鸡面对饿鹰一样无助,可是女英雄们前赴后继的赴死态度,让一些尚富有骑士精神的德军飞行员几乎要崩溃,他们千方百计调离这个战场。

  卫国战争期间,这些暗夜女巫们一共出击3万多次,投出超过3000吨炸弹!588团有33名飞行员阵亡,占飞行员人数一半。有23人次获得“苏联英雄”,12人获得“红旗勋章”。为伟大的胜利做出至为感人的贡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