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唐末著名猛将:不仅四肢发达,智商也在线

2018-10-15 11:31:15 首页

  将不过李这句俗语不知有多少人知道,可是这句话中的李到底指的是哪个古代名将,存在的争议是很大的,两个支持较高的人选分别是西汉的将军李广唐朝的将军李靖

image.png

  是不是李广呢,不是,因为还有一句话说过“李广难封”。那是不是李靖呢,也不是,因为他这个人具有的是帅才。其实这个李字所指的,正是李存孝

image.png

  很多人又迷惑了,李存孝是个谁,没听过这号人物。且听我慢慢的说道一下。他原名并不是李存孝,原来的姓氏是安,沙陀族人,在唐末的五个名将之中,它的排名很荣幸的是第一。

  关于小说中的他呢,听起来是个有点邪乎的人物,话说在他10岁的时候,家境贫寒的他也就是别人家的放羊娃,在山头放牛的时候,一头饥渴的猛虎窜了出来,当下就要吃掉羊。他的行为听起来很诡异,10岁的孩子就徒手解决了那头虎,这可是比武松还勇猛的存在啊。

image.png

  它的行为被对面山头的另一个人看到了,这个人就是改变他放羊命运的义父,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叫李存孝的人。果然没有辜负义父的眼光,他在长大之后的表现更是霹雳。

image.png

  追随义父之后,他基本上就是南征北战,追的黄巢无处藏身,最后只能自刎。当时排行第二的猛将王彦章遇到他也是相差甚远,两人对战几个回合,王彦章就败阵而逃。

image.png

  某天李存孝身体有些疾病,类似于平常的小感冒,当时的猛将排行第三名的人得意甚多,想要挑战这个第一,10个回合之后,第三名就搭上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在这个厉害的第一名死后,千年老二上位成为第一,一时之间斩杀唐将无数,唐朝的军师只能找人扮成李存孝,王彦章才落逃。

image.png

  正史中关于他作战方法也有描述,看起来挺奇特的,他作战时骑两匹马,一匹稍有疲倦,就换上另一匹马,所以往往能出入敌阵就如出入自家的门。

image.png

  而且他并非一个猛将,还是一个谋将,就是不仅四肢发达,智商也在线。可惜英雄的结局不太完美,他被人迷惑妄图谋逆自己的义父,被义父五马分尸

image.png

  当时的军中都嫉妒他的才华与能力,没有人为他说几句好话,他只能就这样死在再造父母的手中,这也是他义父做的后悔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