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最开放的不是文化是什么 唐朝最开放的地方体现在哪里

2018-10-15 15:31:29 首页

  毫不夸张的说,唐朝是古代中国最最开放的王朝,不仅仅是君王开放,百姓也开放。唐的开放来源于他们对自己民族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信,而且不仅仅是对唐朝文化的自信,也是对唐朝生活的自信。

blob.png

  看有关唐朝的人物肖像图,就会发现所画的人物图中,大多数的女性都是体态比较丰盈的,脸都是比较大的,衣服穿的都是非常的暴露的,穿着红色低胸的抹裙,露出酥胸和雪白的皮肤。如果在唐以后,女性这样子穿出去,可能就要被骂,被打了。可是当时唐朝就以此为美,开放是当时的主流,胖不是胖,只是富态的象征。

  很多人对《长恨歌》应该是比较熟悉的,毕竟高中课本里有这首诗,而且这首诗还是要求背诵的。《长恨歌》其实讲的就是贵妃杨玉环和皇帝李隆基之间的凄美的爱情故事。在这首诗里,除了第一句写的是汉皇,其它的描写的都是贵妃和皇帝的故事,再也未提及汉皇。而且当时写诗就有以汉说唐的风气,用汉皇的风流影射唐皇的风流。

blob.png

  白居易敢在唐朝写唐朝的最高统治者和他妃子之间的爱恨情仇,也足以看出当时的社会,是多少的开明。对比一下,明朝的八股文,清朝文字狱,唐在言论自由方面,真的没有什么是可以诟病的了。

  于是白居易就公然写了有关前朝皇帝的私生活的诗,而且没有因此仕途不顺,该升官就升官,一直开开心心活到死。甚至当时的唐宪宗还夸赞他,说他对自己祖父的爱情故事描写的好真实。君王如此开明,也难怪文人敢如此写诗了。

blob.png

  而且唐朝最开放的不是文化,还有他们的生活,可以说开放的生活,唐朝的皇帝每一个都干过,李隆基看上自己儿子的媳妇,好,直接抢过来;李治看上自己老爸的小妾,好,想个办法娶了;李世民看上自己弟弟的媳妇,好,直接抢来宠幸等等。李世民作为唐初的皇帝用他的行动证明了,唐朝真的非常的开放。

blob.png

  唐朝的最高统治者带头抢老婆偷老婆,连带着皇室宗亲也学他们抢老婆偷老婆,李世民的两个兄弟背着自己的老爸,和老爸的妃子张氏不清不楚;武则天的侄子背着李显和他的皇后暗中好上等等。唐朝皇族玩的都非常开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