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陵公主年轻丧夫 ,被权臣逼迫离婚,为何还被削去封号?

2018-10-16 09:56:27 首页

  晋陵公主何许人也?她是东晋的公主,晋孝武帝司马曜之女,名不详。

image.png

  晋陵公主刚到适婚年龄,父亲孝武帝就为她选婿。最终在王珣的推荐下,孝武帝将晋陵公主许配给了谢混。

  谢混可是东晋时期的才子,被时人评为“风华江左第一”,可以说是完美的夫君了。

  婚后,晋陵公主与谢混举案齐眉,琴瑟合鸣,居住在乌衣巷中,可谓生活圆满,随后还为谢混生了两个女儿。

image.png

  谢混后期在政场上党同刘毅,和当时的权臣刘裕为敌。义熙八年,刘裕在刘藩入朝后公布刘毅罪状,称其与刘藩、谢混同谋不轨,谢混因此被下狱赐死。

  谢混死后,刘裕命晋陵公主改嫁出身琅琊王氏的王练。晋陵公主坚决不从。最后刘裕没办法,只得退一步,只让她必须与谢家离绝。晋陵公主无奈之下,把谢混家事托付给谢混侄儿谢弘微。

image.png

  南朝宋建立后,宋武帝将晋陵公主削去封号,降封为东乡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