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王室互相联姻的传统:世界大战为什么被称为这一家人窝里斗?

2018-10-16 10:47:14 首页

  众所周知,欧洲王室之间有互相联姻的传统,各王室之间频繁互相通婚。因此,两次世界大战中互相兵戎相见的几个国家彼此的王室之间其实有很深的渊源。

image.png

  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也是她的表弟,科堡—哥达亲王阿尔伯特,共育有九个子女。长女是维多利亚公主,德国腓特烈三世的皇后,长子是德皇威廉二世,是他发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维多利亚公主的第三个女儿索菲公主嫁给了希腊国王康斯坦丁一世,索菲公主的长女又嫁给了罗马尼亚国王卡罗尔二世,第四个儿子保罗一世的女儿就是后来的西班牙王后索菲。英王爱德华七世在1901年即位后,促成了英、法、俄三国之间的同盟关系。

image.png

  1910年即位乔治五世,也是他把自己的姓氏由原来的维丁改为温莎,这时候随着一站的到来英德之间已经开战,随后,乔治五世的长子,“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为了与辛普森夫人结婚而退位,他的弟弟乔治六世即位,也就是奥斯卡金像奖影片《国王的演讲》中为了在二战中鼓舞军队士气而克服口吃的那位国王。

image.png

  女王第三个孩子也就是次女爱丽丝公主嫁给了德国西南黑森和莱茵河畔大公路德维希四世,他们的长女维多利亚公主的两个女儿分别到希腊和瑞典做了王后,第六个女儿埃里克斯公主嫁给了沙皇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她还是德皇威廉二世的初恋情人。在俄国革命爆发后,英王拒绝了他们避难的请求,他们一家被处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