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人临终前吟了一首诗,朱元璋听后大怒在场官员全部处死

2018-10-16 14:41:00 首页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人,他这人非常的厉害,在临死前说一首诗,竟然导致了所有官员被杀死了。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乱世是最容易出现英雄的,就比如说元末明初那段时间,有无数的名将出世。不过最后朱元璋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把国家统一了。

  今天给大家说的这个人名字叫做蓝玉,他跟着军队打了很多年的仗,非常的能打仗,而且学习能力也特别的强,每一次战争都能收获很多经验。当时,常遇春也是,多次向朱元璋推荐他,朱元璋对蓝雨这个人也是十分的重视,更是多次命他带兵讨伐,也的确蓝玉为国家带来了多次胜利。

image.png

  朱元璋发现蓝玉,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自己内心也非常的高兴而且要知道蓝玉不仅能够带兵打仗,而且也非常的年轻。朱元璋为了自己打下的,江山能够顺利的传递下去,所以就开始为太子打造属于太子自己的势力。

  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太子朱标竟然在那么早去世了,这令朱元璋非常的伤心。而且要知道,下一任继任的人是太子的长子,可是属于太子的那一片人竟然比皇长孙朱允文还要强势,这就令朱元璋很是烦恼,就想着要把他们除掉,但是朱元璋对蓝玉这类的功臣还是不舍得惩罚的。

image.png

  要知道蓝玉当初建立了功勋之后开始变得骄傲了起来,更是非常的嚣张跋扈,经常侵占别人家的农田。当初北伐的时候,因为士兵没能够及时把门打开,蓝玉就非常的生气,更是带领大军,破门而入,把北元打败之后,有传说元皇帝的妃子跟蓝玉有染,然后元妃自杀了,紧接着朱元璋就开始不那么重视蓝玉了。

image.png

  在之后朱元璋以谋反为借口,把蓝玉给杀了,甚至把一大批功臣,都给连累的杀死了,有很多被冤枉的人。但是当时也出现了一个特例,他在临死之前给朱元璋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朱元璋之所以敢杀这么多人,他有一个借口就是谋反罪。

  在那个时候,备受儒家思想熏陶的百姓们,对谋反的人非常的恨,所以当时朱元璋就想借着谋反能够蒙骗百姓,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文学家,竟然在临死之前写了一首诗,让朱元璋名声尽丧,这个文学家名叫孙蕡。

image.png

  他的诗是:“鼍鼓三声急,西山日又斜。黄泉无客舍,今夜宿谁家。”的意思就是“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他的意思就是说朱元璋是在施暴行,再加上当时有很多围观的老百姓,所以这首诗被传播的速度也特别的快。

  朱元璋在得知这件事之后非常的生气,想着不能让自己的名声被毁了,所以,就开始,推脱责任,把这些过错,扔给了那些监长官和在周围的一些官员,把这些人给杀了,真是祸从天降,这些人死的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