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月亮上看地球是什么样的 从月亮上看地球会是静止不动的吗

2018-10-16 17:52:58 首页

  从古至今都有赏月的习俗,而且月有阴晴圆缺是众所皆知的,但是从月亮上看地球好恐怖,与地球上看月亮完全是两种不同的现象。就像地球的自传,让所有天体东升西落,然而月亮却有一面永远面对着地球,导致从月亮上看地球就像时间被静止一半,显得格外空洞。

  一、从月亮上看地球好恐怖

blob.png

  古代有嫦娥奔月,对月亮上的一切都好奇,现在科技发展也早已登上了月亮,然而月亮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不仅没有生物,而且就连空气都没有,显得格外空洞压抑,这都还就算了,你还会发现从月亮上看地球好恐怖,虽然同样很美,但却显得异常诡异。

  因为地球的自传,所以看任何星体都是东升西落,有一个渐变的过程,然而月亮却相对地球来说并没有自传,有一面永远都朝着地球。这意味着当你在月亮上看地球的时候,是看不到地球升起和落山的,就好像时间都被静止一般,会显得格外的空洞压抑,所以才会说看地球很恐怖。

blob.png

  但实际上在月亮上看地球也是非常美妙的,因为你一天之中就能够看遍地球的各个大陆板块,你能看到地球的旋转,但是你却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你能看到一个明亮的地球,而且还能看到一个比地球小很多的太阳,不过不能肉眼直视,毕竟没有大气层的保护,还是很受伤的,是不是觉得特别奇妙?

blob.png

  从地球上看月亮还有新月、弦月、满月之分,而从月球上看地球,其实也是有新地、弦地、满地之分的,亮度也各有所不同,不过与地球上看月亮不同的是,在月亮上看地球的位置是不变的,变化的只有地球本身,不过你却并不知道,其实月亮并不是围着地球旋转的。

  二、月亮与地球对转

blob.png

  相信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中,都是月亮围着地球旋转的,但实际上根据天文学家的观察发现,其实月亮和地球是在地月轨道上,在太阳引力的作用下,围绕着太阳在运转。由于地球的质量比月亮大,所以地月轨道的中心就靠近地球,但并不是地球本身,而地球和月亮都在围绕着这个中心运转。

blob.png

  是不是瞬间觉得颠覆了我们以往的认知?其实在地球上确实限制了我们的认知,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科学家会慢慢揭开这些神秘的面纱,而近在眼前的月亮,将会完全暴露在我们的视野当中,毫无秘密可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