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美女永和公主2个的护肤秘方是哪两个?是怎么制作的?

2018-10-17 09:47:27 首页

  爱美之心,从皆有之。可以说,人类文明的进程,就是不断追求美的过程。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的《黄帝内经》就对美容方面有许多阐述。它对我们后来的中医美容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到了唐代,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繁荣了,人民对物质文化水平都有着较高品质的要求,在美的追求上也是。这个时候,有一个公主啊,她是唐肃宗的另一个女儿。人称永和公主。

1539740825527856.png

  这个永和公公主从小和政公主一起生活,感情非常好。和政公主从小就正直精明,很得唐肃宗喜欢。而永和公主可能科学对政治一点也没兴趣,她啊,对怎么让皮肤变好是非常有兴趣的。专心地研究美容知识,放在现代啊,她就是我们的美容达人了。那么永和公主为我们留下的两个秘方是什么呢?

1539740800994011.png

  第一个秘方:洗脸用的(洗面粉)

  赤小豆是具有去湿功能的

  它的制作 方法是这样的:用鸡骨香90克,白芷、川芎、瓜蒌仁各150克,皂荚300克,大豆、赤小豆各250克。将这几样东西研磨,去筋去皮,制成药粉。洗脸时当洁面粉用,早晚各用一次。

  这个秘方啊,还是有点药学支撑的。皂荚、豆粉、瓜蒌仁可以清洁皮肤,除角质;川芎、白芷都有活血功用,也有美白效果;鸡骨香也是植物,又叫木沉香,也是祛风活络的,还可以除湿,消除脸上的水肿,同时也是洗面药里添加的香料。

1539740750966524.png

  第二个秘方:洗澡用的(沐浴乳)

  她将米泔水(淘米水,或者舀一碗米用清水浸泡几天)煮沸,放入鹿角胶让其融化,再加入糯米熬成粥,粥就变成半透明固体,很像美丽的香皂,将这"香皂"晒干,待用。再取桃仁、杏仁、黑豆、白芷、白蔹、白及、白术、白茯苓、沉香、皂角及少许麝香,全部研成末,洗澡时用"香皂"蘸药粉涂抹全身,可以使皮肤幼滑白嫩,身体芳香不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