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曼·努里帕夏:土耳其战斗英雄

2018-10-17 10:04:02 首页

  奥斯曼·努里帕夏(1832-1900)土耳其元帅,土耳其战斗英雄。他在1877年的第十次俄土战争中在普利文要塞以一个军挡住了20万俄军和10万罗马尼亚军队长达5个月(145天)之久。

  1832年生于安纳托利亚中部的托卡特。他的父亲是个手工艺人,在他出生不久为寻找更好的生活来到伊斯坦布尔。他1853年毕业于伊斯坦布尔军官学院,后加入骑兵部队,参加了克里米亚战争。1860年在黎巴嫩作战。1866年平定克里特岛叛乱,1871年在也门平定暴乱。1876年参加对塞尔维亚和黑山的战争。在土耳其取得胜利的阿莱克西纳战役(9月1日)和朱尼斯战役(10月29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指挥驻保加利亚的一个军,晋升元帅。

image.png

  当1877年俄土战争爆发,30万俄军渡过多瑙河后,他进至普列文要塞防守。威胁到俄国人进军的侧翼和多瑙河桥梁,迫使俄国军队不得不向他的坚固阵地发起攻击。在7月20日、7月30日,9月11日三次击退俄国人的强攻, 第一次战斗发生在7月20日,7500名俄军步兵轻率地进入镇子,被埋伏在镇内的土军痛击,温切斯特步枪在这种近距离交火中体现了极大的优势。在不到20分钟的战斗中,俄军伤亡2845(包括一个旅长两个团长),土军伤30亡12。7月30日清晨,土耳其士兵从2000米外开始用单发步枪射击,无情地射杀俄军,在200米距离上换装连珠枪将更加密集的弹雨倾斜到俄国人头上,俄军进退两难,甚至抛弃了所有伤员。 等到战斗落幕,俄军的伤亡数字为169名军官和7136名士兵,占总兵力的28%,土军伤亡仅为2千。俄军在战后继续增兵,9月11日,8万4千名士兵再次展开横队冲锋,结果还是撞上了连珠枪组成的火墙,到第二天中午,战斗就结束了。俄军损失了300名军官和12500名士兵,罗马尼亚人损失56名军官和2500名士兵,土军伤亡只有4千。 消息传出后,欧洲各大交易所里俄国股票全部崩盘,卢布贬值逾三分之一,各家银行都拒绝再购买俄国的战争公债。二十万俄军不得不停下步伐,会合了10万罗马尼亚士兵进行长围久困。

image.png

  10月份,由于苏莱曼帕夏没能越过巴尔干山脉增援,城中粮食不够,他请求突围,但被土耳其宫廷驳回,12月9日,在补给耗尽的情况下,奥斯曼·努里帕夏决定突围,但他的力量实在是太弱小了,在突围失败且被炮弹炸伤双腿的情况下,他被罗马尼亚军队俘虏。但他拒绝向罗马尼亚远征军司令卡罗尔一世投降。俄国多瑙河集团军司令老尼古拉元帅听到他被俘的消息跑过来安慰他:“普列文要塞的防御必定是军事史上光辉的一页。”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问他为什么不早点投降。他回答:“国家给我枪炮,是让我来打仗的,不是让我来投降的。”第二年3月停战后,他被释放回国。被授予战斗英雄的荣誉,被任命为宫廷典礼官,4次担任陆军大臣。1900年4月14日卒于伊斯坦布尔。

  他是一位能干、机智且坚定的指挥官,具有清醒的战略头脑他在普列文要塞进行的防御阻挡了俄国人5个月之久使俄国人未能速战速决,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区以他的名字命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