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南北朝时期最帅的七位猛将?王雄“仪貌魁梧,少有谋略”

2018-10-18 09:40:57 首页

  最近关注南北朝历史,发现这个朝代帅哥猛将特别多,随便一划拉就一大把。下面这七位猛将就是南北朝的帅哥猛将,正所谓长得越帅,死得越快。这七位帅哥猛将中,一位被暴杀朝堂,一位战场被射死,最帅的25岁暴卒。

image.png

  高敖曹(491年—538年),南北朝时期东魏猛将。名昂,字敖曹,以字行,渤海蓨县(今河北景县)人,《北齐书·高昂列传》:“龙眉豹颈,姿体雄异”。善用马槊,但力过人,勇猛无敌,被时人誉为项羽再世。元象元年(538年),高敖曹因轻敌败于宇文泰全军覆没,单骑逃至河阳,被追兵所杀,时年48岁。

  豆卢宁(500年-565年),南北朝西魏十二大将军之一,被封使持节、大将军、大都督、范阳郡开国公。身长8尺,容姿甚美,善于骑射,百步之外射击莎草﹐七发五中。西魏任散骑常侍加侍中,北周明帝时,被授予柱国大将军。564年,任岐州刺史,卧病从军攻击北齐。565年,在同州去世,66岁。

image.png

  独孤信(502年-557年),南北朝西魏八大柱国将军之一,被封使持节、柱国大将军、大都督、大司马、河内郡开国公。云中(今山西大同)人,容貌俊美,善骑射。作战勇猛,曾单骑生擒敌将。大统六年(540年),东魏侯景侵犯荆州,宇文泰命其与李弼出兵,侯景撤军后,独孤信担任大使,抚慰三荆,终年56岁。

  王雄(506年—564年),南北朝十二大将军之一,被封使持节、大将军、大都督、岐州诸军事、岐州刺史、武威群开国公。史称其“仪貌魁梧,少有谋略”, 一生仕于北魏、北周,征战东西,功勋卓著,在与齐猛将斛律光接战时,驰马冲杀,斛律光节节败退。王雄策马追击,斛律光左右皆逃散,身边只有一奴一矢,王雄挺槊距斛律光丈余,不忍杀,想生擒,被斛律光一箭射中前额,归营而卒,时年58岁。

image.png

  杨忠(507年-568年),南北朝西魏十二大将军之一,被封使持节、大将军、大都督、陈留君开国公。陕西华阴人,隋文帝杨坚之父。身材魁伟,美髭髯,相貌威猛雄壮出众,武艺绝伦,曾独自捕捉猛兽,左臂夹住兽腰,右手拔掉兽舌,河桥大战中,敌人见其勇猛,不敢进逼。62岁病死,儿子杨坚袭爵隋国公。

image.png

  史万岁(549年-600年),南北朝猛将、隋朝开国大将,京兆杜陵人(今陕西西安人),英俊威武,擅长骑马射箭,勇猛凶悍,敏捷如飞,喜读兵书,并精通占卜。15岁随父史静从军,锋芒初显,后因功拜上大将军。隋初因大将军尔朱绩谋反被牵连发配。隋开皇三年自请出击突厥,与突厥单骑比武决胜负,驰斩突厥勇士,使突厥军不敢再战而退。因其南征北战,屡建战功,遭杨素嫉妒诬陷。史万岁为众将请功时,已被杨素胡言激怒的杨坚失去理智,史万岁大声说了一句话:“将士有功,却被朝廷所抑制!”杨坚就令武士将史万岁暴杀于朝堂,时年52岁。

  杨爽(563年—587年 ),南北朝、隋猛将,京兆华阴(今陕西华阴市)人。隋朝宗室、将领,隋武元帝杨忠幼子、隋文帝杨坚异母弟。杨爽美容仪,性格聪慧,六岁时封同安郡公。大象二年(580年),杨坚任丞相,拜杨爽为大将军、秦州总管。作战勇敢,隋朝建立后屡立大功。杨爽在七位里面长得最帅,死得最早,25岁暴病而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