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元朝没被拍成电视剧 为什么这两个朝代也没人敢动

2018-10-18 16:04:29 首页

  1.魏晋南北朝

  魏晋南北朝时期是从三国之后开始算,魏国建立,后来晋国取代了魏国,再之后北边的少数民族进入了中原,于是开始了一段长期的动乱,以及民族大融合。这段时期乱得,比春秋战国时期还要让人头晕,而且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很多故事,但是拍出来广电也不会通过。这就是所谓的礼崩乐坏,以及疯子王朝层出不穷的时期,拍成了电视剧,也很少有人能看得懂,看不懂自然就没有共鸣,所以不会有人费力不讨好。

blob.png

  2.五代十国

  五代十国和魏晋南北朝时期一样,非常混乱,这是在唐朝之后,宋朝之前,中国发生了一场大分裂。虽然听起来很像春秋战国时期,但是春秋战国时期,这些个国家都是诸侯国,都是周朝分封出去的亲戚朋友。那时候人民还保留着固定思想,就是君权神授,直到秦朝末期,陈胜提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大家才开始由普通人发起起义,或者是将军叛乱,大臣谋反。所以在这个期间基本上都是一些负能量,没有什么值得拍成电视剧的故事。

blob.png

  3.元朝

  元朝虽然和清朝一样,都是外来民族入侵,在中原建立的政权。但元朝存在时间短,留下的历史资料也不够多,因为明朝将元朝的很多历史都抹掉了。所以这样就很难写出来,而且元朝的皇帝有一个习惯,就是屠城,残暴的统治,拍出来就是恐怖片,所以也没人会去触碰,连编剧都不敢写。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