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唯一被载入正史的一位女将军——秦良玉

2018-10-18 16:13:46 首页

  那么大家都知道,在封建社会中的女性地位是非常的低的,基本上是作为一个男人的附属品出现的,那么我们今天讲的这位女性是一个例外,她是历史上唯一被载入正史的一位女将军,还被皇上钦赐战袍。

blob.png

  古时候是一个经常发生战争的时代,那么自古以来上战场打仗的都是一些男人,基本上是没有女性参与其中的,当时根本就没有女性上战场的先河,而且其本上可以说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中女人就只能够待在家里绣花的,根本不可能出去抛头露面,更别提上战场了。

blob.png

  我们只是听到过花木兰和穆桂英这些女英雄上战场的事,但是你们不知道的是这写故事只是民间的记载,在正史上是找不到任何的记载的,那么我们今天讲的这位女英雄不是民间话本里的人物,而是一个正正经经的在正史上有所记载的一位女将军,就是秦良玉

blob.png

  女英雄秦良玉出生于西凉边陲,一生征战了有四十年的时间,可以说是立下了无数的战功,更是替大明王朝出生入死过无数回,征战辽东讨伐叛乱,令无数的敌将闻风丧胆,那么她的军队也是威震四方。

blob.png

  那么我们都知道古时候都是冷兵器时代,是要跟人真枪对决的,那么女生可能天生的力气上都会比男生要小上一些,所以说可以想象的到秦玉良上战场和男人一样的厮杀,而且不落下风,甚至是打的敌军四处跑那么她在背后肯定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

blob.png

  那么我们根据秦玉良之前留下的战甲可以推测出秦玉良将军的真实身高,那么她的身高在一米八以,可以说身材是非常的高挑了,那么在张献忠攻陷了四川之后,马上就把各地的土司召集过来让他们向清军 投降。

blob.png

  那么秦良玉对此做出的回应就是发出《固守石柱檄文》,分兵守石柱四境,那么用区区的数万士兵和张献忠的十万军队进行对抗,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胆识和气魄,可以说她的这份气魄少有人可以达到的。

blob.png

  虽然说她的这个行为并不得为大明王朝的失败来挽回什么,但是却给川中的一些百姓带来了短暂的安宁,那么就是因为她的这份勇气和为国战死沙场的勇气都是非常的值得人们记住的。

blob.png

  那么在满清入关之后,清军一路向南推进,那么处于西凉边陲的秦玉良依然十分硬气的拒不受降,依旧高举抗清的打气,可以说是为了明朝至死方休,这种大无畏的,英雄牺牲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歌颂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