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有四个儿子 为什么偏偏会选择刘禅做皇帝

2018-10-18 16:18:20 首页

  说起三国演义中的刘备,此人人格魅力之大,仿佛天生就是当领导的料,先是在和关羽张飞的结拜中当了大哥,随后又请了天下第一聪明人诸葛亮出山,就这样,本来平民出身的刘备。

blob.png

  最后竟然和奸雄曹操,英雄孙权一起三分了天下,并且刘备愣是还落了个仁义的名声。可见此人的一生,实在从不缺乏传奇之处。可就是这样一个不平凡的人物,为什么在继承人的选择上,就认定了刘禅这个扶不起来的阿斗呢?

blob.png

  我们都知道刘备一生一共有四个儿子,分别是养子刘封,以及亲生儿子刘禅、刘理、刘永。尽管是养子,但是刘备对他非常器重,而且刘封也比较争气,早年随着赵云、张飞一起扫荡西川,又率领孟达攻取上庸,可惜最终经过了一系列的折腾,在诸葛亮的建议下被刘备赐死,也实在是可惜了。

blob.png

  刘禅是刘备46岁时才有的第一个亲生儿子,老来得子,而刘禅的母亲甘夫人,虽然不是刘备的嫡妻,但刘备多次死了嫡妻,而甘夫人一直代管家内的事务,相当于嫡妻,这样刘禅也就相当于嫡长子了,而立嫡长子继承皇位是历朝历代的传统。

blob.png

  刘禅的才能并不像后人想象的那么不堪。刘禅刚即位时,有孔明当家,孔明死后,他废了丞相这一官职,把蒋琬费祎也管理得服服贴贴,在孔明死后。

blob.png

  蜀国又苟延残喘几十年,没两把刷子,脑瘫弱智能行?!网友们习惯把蜀国分为三派:荆州派、西川土著、西川士族。这三派在刘禅当家时代统统成了他的蛋黄派,你能说他扶不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