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他的死到底是被他人所杀 还是自己死的呢

2018-10-18 16:27:09 首页

  宋太祖赵匡胤经过了陈桥兵变,建立了一个大宋王朝,然后他南征北战辛苦经营眼看着自己的地盘越来越大了,就在赵匡胤的事业达到鼎盛的时候,突然之间莫名其妙的死掉了。

blob.png

  在中国古代的封建王朝,按说这个老皇帝死了就,接班的应该是他的儿子,哪赵匡胤有没有儿子呢?有,他死的时候他的大儿子已经二十多岁了,他的小儿子也十八岁了,这两个儿子随便一个都能接班啊,但是很奇怪第二天上朝的时候发现坐在皇位的不是赵匡胤的儿子,而是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

blob.png

  也是后来的宋太宗,于是人们就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是他坐在皇位,而不是赵匡胤的儿子呢?难不成在这宋朝的皇宫里发生了兄弟相残的事情吗?中国的社会是十分重视家庭的血缘关系的。所有的家庭关系之中兄弟关系,是最受重视的,你看父子之间也好,夫妻之间也好,这个关系是合作的时间,并没有兄弟合作的时间长。

blob.png

  在中国古代有两个很好的兄弟关系典型,那就是博弈和书旗,这两个人的关系是非常的好,然后父亲死了要把王位传给儿子,可是这两位儿子都不愿意为了皇位来争夺,然后一起结伴离家出走。做了两个快乐的流浪汉。

blob.png

  按照宋史的说法赵匡胤和赵光义这哥两关系也是非常的好,那是因为赵匡胤自己特别喜欢自己的弟弟,所以自己将来皇位的位置,不穿给儿子,说什么也要穿给弟弟,但是话是这么说可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啊,从宋朝开始就有人怀疑,难不成是赵光义杀了他哥哥,赵匡胤他的死到底是被他人所杀,还是自己死的呢?

blob.png

  我们说要解决这样一个案子,看看赵匡胤是被杀的,还是他的自己死的,我们首先要对赵匡胤身前的情况做一下分析,首先要把这个案子定性他是不是被杀,也有可能是他自己死的,那么我们去查看宋朝的记载,我们发现赵匡胤他不会是生病死的,我们的根据是赵匡胤死于公元976年在他死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史书没有记载赵匡胤生病过,说明他身体很好啊,所以他不是生病而死的。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