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在怎么打仗中国都能统一 为什么欧洲国家就不行

2018-10-18 16:33:57 首页

  都知道中国的国土面积很大,拥有963万平方公里,整个欧洲的面积和中国差不多,但是却都是一些小国,而且这些小国都是有一些渊源的,而且有些国家可能小的只有我们一个市这么大,为什么出现这么多小国而不能统一呢?

blob.png

  造成不能统一的最大的原因就是文化,中国之所以能走上大一统,主要就是因为文化的传承,一直奉行儒家文化,而且儒家文化早已根深蒂固,虽然中国有56个民族,但是少数民族的占比非常小,大多数还是汉族,中国古代的君王也十分开明,制定了很多安民抚民正常,也不会去歧视少数民族。而欧洲则有很多民族,他们这些民族的人口基本对等,就像法兰西和德意志两个民族,就能成为2个国家,加之欧洲的统治者喜欢歧视外族的习惯,在二战的时候希特勒就大肆屠杀犹太人。

blob.png

  中国的宗教信仰没有欧洲那么强烈,中国大部分信仰的是佛教和道教,跟多的中国人无神论者,什么教派都不信仰,而且欧洲信仰的教派可就多了,比如天主教、圣公会、东正教、基督新教、伊斯兰教、犹太教等等,就是这些信仰教派不同,就可能产生矛盾,这是不能统一的罪魁祸首之一。

blob.png

  还有就是汉文化的同化能力太强了,不管是什么名字都能被汉文化给同化,中国历史上也有2次被外族侵占,最终被同行的例子,一个就是元朝,一个是清朝。一个国家的文化底蕴还是十分强大的,欧洲个民族产生了各种不同的文化,而且谁也不认同谁,所以才导致了不能大一统的局面,分成出了各种小国,这些都是历史原因了,但是现在欧洲各国有联合起来了,组建了欧盟,其实就是把欧洲各国给联合起来,看似不是一个国家,但是货币,公路,文化教育等等都是互通的,其实和一个国家已经差不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