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十大最耐旱的植物 除了仙人掌还有什么

2018-10-18 17:57:01 首页

  1、百岁兰

blob.png

  原产于纳米比亚沙漠,它是世界上长寿的植物之一,寿命长达1500年。虽然第一眼看它有很多叶子,但实际上只有两片叶子,而这些叶子过去是从一根基茎上持续生长的。

  这种沙漠植物能在大多数恶劣的气候中生存,科学家们估计,它最初发育于侏罗纪时期。这种植物的非自然根系有能力达到任何水下储存。这种沙漠植物的雌雄球果是在不同的植物内产生的,而且生长速度也很慢。

  2、沃尔梅松

blob.png

  沃尔梅松又称活化石,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植物物种之一。这种不自然的植物只能在澳大利亚的沙漠地区看到。沃尔梅尼松有一个神秘的外观和它的茎有泡泡形状的性质。

  它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之一,隶属于2亿年的科。即使在摄氏-12度的温度下,沃尔梅尼松也有生存的能力。狼尾松的每一种植物都有雌雄球果。即使这种植物生长在野外,它也有完全相同的DNA。

  3、跳跃乔拉

blob.png

  跳跃乔拉,又称泰迪熊,曾生长于美国西南部的沙漠地区。柔软的毛茸茸的枝条本身就为这种沙漠植物起了这样的名字。实际上被银刺覆盖,一旦你碰了这棵植物,就会感到疼痛。

  这种沙漠植物被用于占据特定的区域,生长在茂密的地方,就像一片小森林。跳蚤的粗刺帮助植物在沙漠的高温下生存下来。它也在五月开花,在茎末端可以看到绿色的下垂。

  4、沙漠铁木

blob.png

  沙漠铁木植物只能在北美的索诺兰沙漠中找到。沙漠铁木设法在索诺兰沙漠干燥、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这种植物具有树状结构,与甜豌豆相似。沙漠铁木的寿命长达1500年,说明它能够在沙漠环境中生存。

  它是一种生长缓慢的沙漠植物,长到25英尺高,有蓝色和灰色的叶子。沙漠铁木也有能力改变周围的环境。成年沙漠铁木的阴影使温度降至华氏15度。在干旱的季节,落叶也会在四月初开花。

  5、仙人掌

blob.png

  仙人掌是一种非自然的沙漠植物,原产于亚利桑那州索诺兰沙漠。它长到25英尺高,并有几个树枝向上的形状的圆柱。这种神秘的沙漠植物根本没有叶子,过去常常在春天开花。仙人掌的花,是亚利桑那州的国花。仙人掌体内有厚厚的刺,帮助它们节约用水。仙人掌的寿命是200到250年。你曾经生长在岩石上的沙漠。它长到20米高,异常根系也有相同的长度。这种植物的脊椎骨帮助他们改变风的方向,并一直沿着身体向下移动。

  6、银火炬仙人掌

blob.png

  银火炬仙人掌原产于玻利维亚和阿根廷,也被称为羊毛火炬,因为它的结构不自然。它是一根绿色的柱子,高达3米。有趣的是,它们曾经在摄氏-10度的温度下生长。它们的身体里也有2英寸长的刺。银制仙人掌也曾在夏末盛开,有圆柱形深红色的花朵。

  7、大戟

blob.png

  在南非的卡鲁沙漠中发现了一种名为大戟的棒球植物。它看起来就像一个棒球,由于一些因素而在自然界中灭绝了。天然绿色,直径15厘米。它具有长时间储存水的能力。在这片沙漠植物里可以找到花蕾,这种棒球植物的花被称为“苏提亚”。

  8、非洲矮牵牛花

blob.png

  非洲矮牵牛花是一种最奇特的沙漠植物,原产于非洲。没有人能轻易地识别这种植物,因为不自然的外观,类似于真菌。这种植物只有在开花的时候才会变得更明显。呈球形,外缘呈褐色,内部呈橙色。它还能产生刺鼻的气味来吸引蜜蜂授粉。

  9、桶形仙人掌

blob.png

  桶形仙人掌沙漠植物原产于美国西南部的沙漠。它有一个不自然的圆柱体。桶仙人掌是美国沙漠中最大的仙人掌。它的身体内有4英寸大小的粗刺。它长到10米高,有浅根系统。有趣的是,它可以活到6年,即使它是从地下因为储存的水而被带走的。桶顶也有黄色或橙色的花。桶形仙人掌在恶劣的环境中也有长达150年的寿命。

  10、沙拐枣

blob.png

  沙拐枣基本没有叶片,叶子缩小成托叶状包裹在枝条的节间,使枝条节间很短,拐来拐去,使它们有了"拐枣"之名。它的根系很发达,主根可深至3米以下,水平根系分布在浅地表,可伸长至二三十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