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永琪真正的死因,现代人很常见!

2018-10-19 11:56:10 首页

  前段时间,两部清宫戏引起热议,大家在讨论里面女主的时候,也没忘了讨论一下皇帝的儿子们。我们今天要说的也是一位皇子,他就是永琪。其实在这两部清宫剧之前,永琪就非常有名了。当年他和小燕子的爱情,那叫一个轰轰烈烈。不过,永琪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还是因病去世的。

image.png

  在皇帝的一众儿子里面,永琪可以说是相当优秀的了。相信在很多人看来,以永琪的天资和能力,是很有资格继承皇位的。永琪在小的时候,表现就非常出色,学东西比其他的兄弟都要快。永琪不仅聪明,而且尊师敬老,也从来不跟自己的兄弟争抢,非常有教养。

image.png

  在皇宫这种特殊的生长环境里,很多皇子们从小就被教育得只在乎权力,很少能生出友爱之心。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就连他们的亲生父亲,也就是皇帝,都不怎么信任自己的儿子们。但是永琪是个例外,他从小到大都表现得对权力非常淡薄,乾隆也格外看好他。富察皇后生的两个儿子去世了之后,乾隆就更加看重永琪,想让他做自己的继承人。

image.png

  永琪的出身其实不算太好,他的母亲非常普通,没有什么地位。她之所以能够怀孕,纯粹是运气好。不过在后宫里面,还真是要拼运气,有些妃子一个晚上就能怀孕,也因此被封了妃嫔,算是端上了铁饭碗。永琪的生母是愉妃,就是海兰,她虽然后来被封妃,但是之前地位很低,主要是在有了永琪之后,才慢慢的爬上来的。

  永琪还是挺给海兰争气的,从小就表现的很出色,乾隆比较喜欢他,所以乾隆也连带着对海兰很有好感。永琪死的时候才26岁,在最近的热播清宫剧里面,说他是因为被火药烧伤了大腿,伤口又被下了腐蚀虫,所以才不治的。不过,历史上的永琪却是死于另外一种病,骨髓炎。这种病在当时是非常难治的,太医们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治好。

image.png

  永琪之所以得了这种病,一是因为他在娘胎里发育的就不太好,先天体质就比较弱。后来为了赢得皇上的关注,他比其他人都要拼命,努力练习技艺,包括骑射的功夫。过度劳累才让他患上了骨髓炎,早早的就去世了。如果永琪还在世的话,可能最后继位的就不是永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