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已知的最大恒星 半径就是要比太阳要大2000倍,其体积更是太阳的50亿倍

2018-10-19 17:51:59 首页

  宇宙浩瀚无穷,其中像地球这样的星体也是非常之多,那么目前在整个宇宙中已知最大的星体是哪个呢?是太阳系中的太阳吗?还是我们人类所居住的地球呢?NONONO,都不是目前科学家们所探测到的宇宙最大星体其体积是太阳的不知道多少倍,名为盾牌座UY,好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宇宙已知的最大恒星(盾牌座UY)

blob.png

  科学家们在2012年的时候在宇宙中发现了一个超级巨星,那就是盾牌座UY,也是一颗超级红超巨星,其体积是前所未有的大,是目前已知最大的星体,比起12年之前所发现的最大星体大犬座VY星还要大的多,如今宇宙第一大星球的交椅也是移交给了它。

blob.png

  盾牌座UY的半径就是要比太阳要大2000倍,其体积更是太阳的50亿倍,这是什么概念?太阳又是地球的不知道多少倍了,那么地球在盾牌座UY的眼中,就是一粒尘埃了。但是其质量比较小,只是太阳的32倍,质量最大的星体应该是属于R136a1恒星,质量是太阳的3200倍,不过其光亮也是太阳的34万倍,可见其亮度有多高了,也是目前光度最高的恒星。

  看完了盾牌座UY我们在来看看宇宙中的其他超大星体。

  1、大犬座VY

blob.png

  在12年之前,大犬座VY一直都占据着最大星体的宝座,但直到UY的出现,它也自然而然的滑落到了第二位,但其体积依旧是超级大,其半径也大约是太阳的1800倍,光度也是碾压太阳不知道多少了,总而言之是非常大了,是目前已知的第二大星体。

  2、天鹅座NML

blob.png

  天鹅座NML也是一颗超大的红超巨星,其质量是太阳的40倍,其半径也是远超太阳半径,是其1600倍,也是一种超大星体,地球在它的面前也只能算是个小儿科了。

  太阳系中最大恒星—木星

blob.png

  在太阳系中有八大行星,我们地球也是其中一个,这个我们应该是都知道的,在这8大星体中,最大的就要数木星了,其质量是其他7个行星总质量的2.5倍,其直径也是地球的10倍左右,地球在这8大行星中的体积也只能排在第4位了,算是非常小了,和UY、VY等更加是不能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