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姬得以善终,戚夫人的下场为何如此凄惨?

2018-10-20 10:46:34 首页

  吕雉不针对薄姬动手,而是让她到其他地方居住,这不是她的能力。因为薄姬完全没有得到刘邦的宠爱,属于可以无视的存在,虽然她为皇上生了儿子,但是却没有对吕雉有什么大威胁。

image.png

  而且薄姬的社会阅历很深,她在魏王宫里也生活了有些年,知道宫廷那些勾心斗角的事情,而且年龄也和吕雉差不多,不过她还是有很多比不上吕雉的,因为她是比较晚来的人,条件上就输吕雉很多了,而吕雉又是刘邦在贫困时期取的妻子,吕后还差点为他丢了命,刘邦对她很是宠信。而且还有个有利的时期就是他的妹夫是皇帝手下的大将,而且她还认识很多朝廷的人,所以当时吕雉的政治地位是很高的,而薄姬的政治地位却很低,而且薄姬并没有任何想要危害皇后的想法,所以她基本上不会触及到吕后的利益。

image.png

  在刘邦那里套块地然后安稳的当一个王,这也是薄姬最大的心愿了,而戚夫人就不一样了,他不知道满足,总是在皇上那里哭哭闹闹,皇上总是很容易动情,想把太子换成戚夫人的儿子,吕雉当然不愿意了,就对她十分的痛恨。虽然吕后本来也不是什么恶毒的女人,可是入了宫廷,经历了这些人心险恶,她慢慢就变成了狠毒的女人。

image.png

  而刘邦好色这是人尽皆知的,而男人一旦女人多了,原配自然就会疏于冷漠,对新欢更热情。这是吕后不想看到的,所以就把戚姬给祸害了。这就是真聪明人和假聪明人的区别了,戚夫人一直在和吕雉刚斗,还很自信的觉得自己可以赢过吕后,这就完全是自作聪明,把自己陷入深渊。而薄姬倒是懂事许多,知道自己较弱,便处处保护自己的儿子,一步一步让位,后来自己的儿子成功登基,她也算是最成功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