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加登战争:贪婪为非洲带来严重伤害

2018-10-22 09:53:49 首页

  非洲大陆给人的印象就是富饶未开发的土地,好像处处都埋藏着财富一样。吸引了不少的野心。但是贪婪给这片美丽的土地带来了无法恢复的伤害。

image.png

  索马里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现在,提起这个名字,人们的只会想到这个地方,海盗盛行,危险重重。专门抢劫过路的商船,对人身以及财产造成严重的侵害。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索马里其实以前在非洲是一个可以数的上国家。

  在之前,索马里一分为二,南北分别被意大利和英国侵占为殖民地。后来,解放的号角吹响世界的各个角落,南北殖民地顺利争取到了独立。但不幸的是,人民想像中的幸福生活并没有到来,反而等来了一场更大的灾难。

image.png

  1973年,瑞典宣布在欧加登地区发现了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这个消息一出,就有强权列国起了心思。丰富的资源意味着财富,没有人想错过这一块肥肉。但当时的索马里刚刚成立,没有那个能力守住这份财富。所以当时的领导人扶持欧加登地区内的索马里族成立武装组织,干涉埃塞俄比亚的内政。

  对当时已经是国内处于分裂状态,各自为政,人民生活困苦的埃塞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各个势力争取到了西方国家的支持,但是,混乱不堪的埃塞失去了美国的扶持后,实力骤降。反观索马里,在得到了苏联的扶植后,武器支援不断,军队实力也增强了,对此,谁更具胜算一目了然。

image.png

  这场贪婪引起的战争最终没有取得胜利,在利益的面前,没有任何的支持是永远不变的。失去了苏联支持的索马里,加上埃塞的奋起攻之,很快就出现败势。混乱,贫穷至今还是索马里无法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