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泉信纲与上杉家有什么关系?上泉信纲是怎么成为剑圣的

2018-10-22 13:54:24 首页

  剑圣上泉信纲出生于山内上杉家重镇的上野箕轮城主长野业正麾下国人众,初时生平少被人所知之。

  一。剑圣诞生永正五(1508)年,武蔵守义纲的二儿子源五郎,在上野大胡城城外的同国桂萱郷上泉城出生了。而上泉城旧址在群马県前桥市附近。元服后的源五郎,便采用了秀纲。信纲的称谓。在史书所记中,多以秀纲之名录入。

image.png

  而永正五年的形势,还在近畿流浪的前将军义稙被细川高国,畠山尚顺等迎入了泉州堺,而前将军义澄却从近江追来,七月一日将将军位还于了义稙,因此引发了义澄的将军职被解的混乱。此时的甲斐武田信虎与叔父大井信恵父子为争夺甲斐守护职,同族间内战。同年出生,与秀纲同世代的武将还有足利晴氏。小山高朝。蒲生贤秀。大内义隆。里见义尧。

  再说上泉家与剑道间的关系,其祖父时秀是天真正伝香取神道流分下饭筱长威斎家直阴流之祖爱洲移香斎久忠门下生,其父义纲也有从长威斎门下的鹿岛新当流之祖松元备前守爱洲移香斎修行的记录。而秀纲,则随父亲做松元备前守门下的入门修行,十七歳之时已得天真正伝神道流的奥义皆传资格。

image.png

  享禄三(1530)年、秀纲23歳时。祖父时秀逝世前,爱洲移香斎往上泉城拜访。当时移香斎与秀纲相见,叹曰“此子非凡才能出众,乃继承我阴流并超越我之极限者。”翌年,移香斎传授秀纲阴流之伝书?秘巻?太刀一腰全本,令其按法修行,随以飘然姿态消失于歴史舞台。如同,后来武州小金原一刀流之祖?伊东一刀斎助其弟子御子神典膳(后之小野忠明)与在于善鬼的决闘中胜出然后退隐的事迹极其相似。

  另外说一点就是,同在享禄三年1月,后与秀纲有联系的一位人物,在越后春日山城出生。幼名虎千代、父为长尾为景、母是古志长尾顕吉之女:虎御前。正是他日以合戦之神响誉戦国的巨星:上杉谦信。

  随后,秀纲于享禄四(1531)年终成为了阴流正统爱洲移香斎久忠继承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