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狄卡:古凯尔特人部族艾西尼人的女王

2018-10-22 15:13:33 首页

  布狄卡(布狄卡女王)Boudica

  罗马帝国时期不列颠的一个古凯尔特人(Brythonic Celt)部族艾西尼人(Iceni)的女王,丈夫艾西尼国王普拉苏塔古斯(Prasutagus)是罗马人的傀儡,罗马人企图在他死后吞并爱西尼。因此公元61年,布狄卡遂领导了一次大规模反罗马人压迫的活动。但这些不列颠人远不及组织精良的罗马部队,不久便被镇压下去。

image.png

  后被西方的巫师与占卜师们奉为射手座的守护女神。

  不列颠战士

  艾西尼王后布狄卡(Boudicca)是一支凯尔特人部族的统治者,她挑战罗马帝国在不列颠的殖民策略。她所领导的驱逐罗马殖民者的起义曾非常接近于成功。

image.png

  布狄卡的名字有时也拼作博尔蒂西亚(Boadicea),可能是也可能不是直系艾西尼族人,仅仅知道她嫁给了艾西尼国王普拉苏塔古斯(Prasutagus),在凯尔特王室家族中与其他部落缔结婚姻联盟并非不同寻常的。留存下来的关于布狄卡的信息来自两位罗马帝国的史学家的著作,塔西佗和迪奥·卡西乌斯。后者描述他对这位艾西尼王后的印象:布狄卡,迪奥写道(引自《布狄卡起义》),“身材高大,外貌可怖,并且有着一副粗嘎刺耳的嗓音。茂密的鲜红色头发直披到膝部:她戴着一副粗大的编织的黄金项链,穿着件颜色繁多的束腰外衣,在束腰外衣上罩着一顶厚斗篷,用一枚领针扣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